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怎麼?他也遲到啦!500字作文

怎麼?他也遲到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怎麼?他也遲到啦! 

  最近,天氣十分寒冷,很多同學都愛躲在被窩裡睡,所以很多人都遲到了。他,是一個好學生,平時總是早早準時到校的,我們打從心底里佩服他,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他也遲到了! 

  他是我們班的小剛,是班長。他今天是怎麼了?怎麼連他也遲到了?我們連忙追問小剛,在我們的逼問下,小剛只好說了。原來,今天,小剛像往常一樣準備去上學時,看見一位老婆婆在地上撿垃圾吃!全身髒兮兮的,身體好臭,她拉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在垃圾堆里找吃的。於是,小剛大步走到那裡去,問:“老婆婆,你們怎麼一老一少在這裡撿垃圾吃呢?”“我們……我們本來是來這裡找我住在這裡的兒子的,剛到這裡……就遭遇到小偷了。”然後,她擦擦眼淚,從衣服里摸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條,上面寫了地址。他一看,這一條地址離這可遠着呢!小剛說:“老婆婆,我帶你們去吧!”於是,走了許多條街,轉了不知道多少條路,一個小時后,終於找到了婆婆的兒子。婆婆激動地問:“孩子,你是哪裡人?叫什麼名字?”“我?我是中國人,就叫“不留名”。”小剛幽默地說。大家都笑了起來,小剛這才記得要去上學,就馬上坐了一輛“的士”去學校,這才遲到了。 

  別人是為了睡懶覺,小剛卻是為了做好事。小剛啊,他真不愧是我們班的班長,可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怎麼?他也遲到啦! 標籤:遲到作文 我遲到了作文 遲到了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