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不再懶惰800字作文

我不再懶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XX,去掃地!”我聽了,不情願地嘟起嘴巴,拿起掃把,不認真地掃起來。做其他事我都十分有活力,而掃地我便“死沉沉”的。往往掃到一半,我又假裝筋疲力盡,唉聲嘆氣地說:“好累啊!”而這時,我總是遭來了我媽的一聲聲責罵。 

  我就這樣,從小到大我都十分懶惰,每當父母叫我去做什麼家務活,就十分不情願,或者假裝聽不見。但經過了家長會後,我似乎變得十分勤勞,就算媽媽沒叫我去做我也會自覺拿起掃把來。 

  有一次,我媽媽一整天都出去了,只剩下我和爸爸在家,吃完午飯,我看桌上亂極了,便走過去收拾好,把筷子和碗放到盆子里洗。洗完碗又把布滿灰塵的地板掃了一便,地板立刻變得晶瑩透亮,在影象中,那是我最勤勞的一次了。在那一天,我也嘗試到媽媽平時做家務時的辛苦,後來,我變得更加勤勞。 

  我不僅做家務活變勤勞了,連練小提琴時也不再懶惰。 

  小時侯學小提琴,我都十分勤,每天能按時拉一個小時。媽媽時常對我說:“學小提琴不練是不行的,你想學好,就要去練……”可是,我似乎把這一番話當作耳邊風,還是照常不練,所以去學時總挨老師批評。可是自從發生了一件事,使我對小提琴的態度改變了。 

  有一次,我像往常去學小提琴。可是在那個星期,我只練了幾次,在路上,我就顯得忐忑不安,生怕會受到老師的責罵。果然,一首十分快活的曲子被我拉得陰沉沉的,時不時還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老師對我似乎顯得十分沒耐心,嚴厲地批評我。這時,我十分傷心,都是自己的錯,誰叫我回家沒練,連比我小的也拉得比我好。我越想越慚愧,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從那以後,我堅持每天都練,而且練的時間也十分長,要是一天不練,手就會十分癢。隨着練的次數的增加,我的技術提高了,爸媽笑了,老師也對我讚賞有加。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變得十分勤勞。過去,每當父母叫我做家務活,我都十分不情願,而現在則變得十分勤勞。過去不想練小提琴,而現在一天不練似乎十分難熬,我要滿意地對自己說一句:“我不再懶惰!”

我不再懶惰 標籤:懶惰作文 我不再作文 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 我不再沮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