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啄木鳥的自述900字作文

啄木鳥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啄木鳥,別看我只是一隻普通的啄木鳥,我的本領可大着呢!我在森林中是小有名氣的“醫生”我給森林中的樹看病可謂“嘴到病除”,對了,我今天出了一次診,去給森林裡的樹木們看病去了,我現在正往回趕路呢!

  到了,到了!看!那片森林就是我的家, 咦 ?怎麼有煙味兒?平時這裡的空氣是很新鮮的,這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哎,先看看再說吧!我落在一棵高點兒的樹上,這時,只見一個人嘴裡叼着一根煙,不時哼着小曲,手中的斧頭往一棵樹上不停地砍,看那樣子還挺高興。他砍樹榦什麼?我跑去問小麻雀,小麻雀傷心地回答:現在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地砍伐樹木,做成他們的房屋,傢具等,現在,他發現了這片樹林,我想,再過幾天我們就無家可歸了!說完,小麻雀傷心地哭了起來,我急忙安慰他;"別哭,別哭,你哭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我眼前一亮"小麻雀,你有阻止他們的辦法嗎?”"我?”小麻雀很驚訝,隨即又黯然,“我沒有辦法。”我聽了這話,只好失望地飛回了我的家。 

  在家裡,外面砍樹的斧頭,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依然清晰,我想我如果再多停留一秒鐘,我得儘快想出辦法阻止這次"砍樹行動”,我左思右想,忽然,我想起一種可能:那個人的頭與樹木一樣,裡面一定是長了蟲子…… 想到這裡,我立即飛出了屋子,然後落在那砍樹人的頭上,“咯咯咯”地啄他的腦袋,心想:這裡面一定有蟲,要不然他怎麼會做出破壞森林,危及人類的事呢?我一定要把它啄出來!誰知,我剛啄了他幾下,他一扭頭,不好!我嚇得趕緊飛走,在半空中時,我下意識地看了一下後面的情況:那人不知哪來一把槍,槍口正對着我,也就在同時,槍聲響了,我一下子失去了知覺……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看見了四周的調味料,接着,,走來一個廚師,手裡拿着一把刀,割破了我的脖子,頓時一股寒意竄了上來…… 在恍惚中我猛然意識到:人類身體里的“蟲子”其實是貪慾!他們為了自己舒適,安逸的生活,不惜破壞森林,毀壞環境來滿足自己的利益,在此,我想對人類說;罪惡的人類,你們怎麼就不愛惜自己的家園呢?你們的家園只有一個,失去了就不會再有,要知道歷史不會重演!你們快醒醒吧!別讓眼前的利益沖昏了頭腦,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才想起拯救,悔之晚矣!

啄木鳥的自述 標籤:啄木鳥作文 啄木鳥醫生作文 啄木鳥治病作文 我是一隻啄木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