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最好的自己500字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最好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如海子所說的那樣: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記住海子是因為他的這首詩歌,唯美溫馨。也從這首詩歌里,我彷彿看到了自己想要過得生活,想要做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的。隨着漸漸的長大,而是無憂無慮的生活漸漸的離我越來越遠,為了追逐名與利我疲於奔命,感覺最初單純快樂的自己越來越遠去,真的害怕有一天我會不認識自己了。

  我不想為了大多數人眼裡的名利而耗費一生,在追求到名和利的時候,眾人眼裡羨慕嫉妒的眼光並不是我想要的。不想做一個虛榮的自己,不覺得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金錢與名利這輩子就不虛此生了,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於我來說沒有多大價值。或許大家會說我清高孤傲,虛偽矯情,但是我願意為了純真的心靈去堅守我想要堅守的。

  做最好的自己,要有陶淵明那樣的淡泊名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與自然融為一體,其樂融融。很多人都在奮鬥,也有人一夜暴富,丟失了真正的自己,最好的自己,在紙醉迷津的生活里淪陷,終有一日會覺得厭煩和想逃離。

  做最好的自己,堅守自己心靈的一方凈土,不為名與利,只為快樂。

做最好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最好的自己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