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最好的自己600字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常說,有夢想才能有作為,有行動才能有成功。文學大師林語堂曾經說過:“夢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的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現實。”但想要使“這些夢想變為現實”,行動才是唯一的手段的保證。 

  我看到過許多名人的故事,他們小時侯都有自己的目標,我也知道,他們把目標分成一小段一小段來實現,最終,達到了夢想的高峰。但是,我始終沒有找到夢想,直到今天,我讀了《面對自己——有夢想才能有作為》這篇文章中的一個故事後,我才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一條小毛蟲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慢慢爬行着。它在路上遇到一隻蝗蟲,蝗蟲問它:“你要到哪裡去?”毛毛蟲邊爬邊回答:“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在大山頂上看見了整個山谷。我喜歡夢中看到的情景,我要把它變為現實。”蝗蟲很驚訝地說:“你燒糊塗了?還是腦子進水了?你怎麼可能達到那個地方。你只是一條小毛蟲耶!對你來說,一塊石頭就是高山,一個水坑就是無法逾越的障礙。”但小毛蟲已經爬遠了,根本沒有理會蝗蟲的話,繼續前進。後來,蜘蛛、鼴鼠、青蛙和花朵都以同樣的口吻勸小毛蟲放棄這個打算。但小毛蟲始終堅持向前爬行……終於,小毛蟲精疲力盡,用最後的力氣建成一個可以休息的小窩——蛹,就“死”了,動物們都來瞻仰這它,等到它們第二次來的時候,小毛蟲貝殼狀的蛹開始破裂,一隻美麗的蝴蝶出現了!隨着輕風吹拂,美麗的蝴蝶翩翩飛到了大山頂上…… 

  這個美麗的傳說,告訴我們一個人生哲理: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沒有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要付出艱辛和努力。我找到了夢想——成為一名記者。我要努力,爭取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最好的自己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