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不要壞習慣900字作文

我不要壞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近段時間,叔叔阿姨、爸爸媽媽都說我沒有以前活潑可愛了,小朋友也不和我玩了,我心裡很不開心,也能很納悶。後來爸爸找到我,與我談心,我才知道事情的緣由。原來在日常生活中,我慢慢養成了一些壞毛病,從而改變了大家對我的看法。

  爸爸幫我仔細的分析了我的毛病所在,主要有:

  文明禮貌用語用得少了。不愛與人打招呼,不愛用文明禮貌用語;不愛尊敬長輩,沒大沒小愛與長輩動手動腳,行為常常過分,令爸爸媽媽非常難堪;與人說話愛做鬼臉、愛頂嘴、講話口氣大,別人見了一個勁的搖頭。

  愛心少了。對花草樹木、小蟲、小雞等動物愛心不夠,如果一時興起,就不管它們的死活,只知道玩弄和戲耍;對弟弟妹妹照顧不多。心情煩躁時愛動手打他們、愛凶他們、罵他們,完全不顧他們的感受;不知道愛護書本、文具、玩具,東西亂丟亂放,用過、看過、玩過後不知道收檢,需要的時候愛邊找邊甩東西,一下子就損壞了這些東西。

  懶散貪玩。愛看電視,不知道按時完成作業、日記、練字、讀書,等到要交作業時就手忙腳亂的打突擊;不愛做力能所及的事情。看電視正起勁、玩得正開心時爸爸媽媽要我幫忙做點小事情,我總是愛推託,或者愛發脾氣;不愛整潔,鞋子、衣服、褲子、書籍總是擺的亂七八糟的。

  不講衛生。我愛把任何東西放到口裡咬、我還有點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有垃圾不愛及時丟進垃圾桶里、常常愛忘記飯前便后要洗手、清早起來睡覺前要洗臉漱口、在廁所里大小便時不愛關門、喜歡亂穿鞋子或者一雙臟腳亂在家裡東奔西跑等壞習慣。

  當然,我還有許多毛病,有時會講謊話,有時表現得不夠勇敢,有時愛動手打人,有時粗心大意,開燈后愛忘記關燈,怕吃苦,早上和爸爸一起鍛煉時,總愛耍點小聰明躲避練習、偏食不愛吃蔬菜等等。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孩子。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我害怕爸爸媽媽不要我了。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你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有勇氣改正它,你還是個好孩子,爸爸媽媽還會一如既往的愛你的。”

  爸爸說:“你有勇氣改正這些缺點嗎?”我點點頭,爸爸要我大聲點,我鼓足勇氣大聲地說了出來:我一定會改正這些缺點的!我不要壞習慣,我要做個好孩子。

  爸爸說對我的表現很滿意,他還說,如果我有時做不到,他一定會幫我改正的。我看着爸爸,擦了擦眼淚,笑了。我想,我一定會成為好孩子的。

  六年級:艾一豐



我不要壞習慣 標籤:壞習慣作文 我的壞習慣作文 給壞習慣先生作文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