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你,蘇州虎丘600字作文

我愛你,蘇州虎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國有一個非常有名氣的景點——蘇州虎丘,位於蘇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風景名勝區,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悠久歷史,素有“吳中第一勝”的美譽。宋代大詩人蘇東坡曾經吟誦道“到蘇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宋代詩人蘇軾也曾說過:“到蘇州而不游虎丘,誠為憾事。”每到節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來此觀賞風景。 

  初入虎丘,花的香氣和古老的房子就已經把你迷得神魂顛倒。再進去一些,你會看到一塊大石頭。聽一旁的導遊說,這是當年孫悟空大鬧天宮時,不小心掉下來的蟠桃,掉到地上就成了一塊大石頭。聽了這話,不少遊客都擁了過來,想與這“仙桃”合個影…… 

  沿着“仙桃”向前走,一座大塔屹立在眼帘中。 

  這塔顯然有些搖搖欲墜,讓人看了很不舒服。猛然,我看見石碑上寫着∶名虎丘雲岩寺塔,從創建至現在已有2500多年,由於從宋代到清末曾遭到多次火災,因而頂部和木檐都遭到了毀壞。虎丘塔向西北傾斜,塔頂中心偏離底層中心2.3米,斜度2?40’,被稱之“東方比薩斜塔”。……他竟然歷經了世間滄桑:雷鳴火打、乾旱洪水、狂風暴雨……雖然它已經傷痕纍纍,但是他沒“倒下”,而是“挺立”至今。突然,我覺得這塔美妙絕倫。 

  雖然你是無言的,但你更是有聲的。你告訴我們:再“傷”,也不能倒下去,反而要更加堅強。幾千來,我們中華名族出了不少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你一樣…… 

  我愛你,蘇州虎丘。

我愛你,蘇州虎丘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