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8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偉大祖國60歲的生日。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中國!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北京天安門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60年來,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2003年,神五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2008年,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勝利召開,同時向世人呈現了“鳥巢”、“水立方”這樣的建築奇迹。6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五十六個民族手牽手,心連心,使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2007年底,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地震真到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者家人的心,卻震不跨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2009年,我們的祖國已經走過60年的光輝歷程。我們偉大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我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黃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的岩石;望,巍巍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們的祖國從世界的風雨中神奇的走過,勵精圖治,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時下,中國人民正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我為生在這樣英雄而又偉大的國度感到驕傲和自豪!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祖國初升的太陽,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是中華民族明天的驕傲和自豪,正如偉大領袖毛主席寫下的不朽詩篇“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的祖國雖然已經很強大,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統一大業還沒有完成,國際上還有反華勢力忘我之心未死,我們還需要更強大!為了祖國的明天更美好,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指導老師:王振玲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