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不可以死,這壯美的生命輪迴1500字作文

愛不可以死,這壯美的生命輪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肖繼紅理解了丈夫,點了頭。 

  至此,這個起名為詩雅的孩子,這條困頓的新生命,在英雄生命的倒計時中蹣跚起步…… 

  養大一個剛出生的孩子,談何容易?這對沒有育兒經驗的黃國雄夫婦來說,更非易事。再者,治病6年來,他們已背負了18萬元債務。而孩子,顯然又會加重他們的負擔。不過,這不要緊,黃國雄想,既然收養了她,就算一家三口已只有一口水喝,孩子也喝個三分之一吧。於是,他在醫藥費中擠出錢來,給孩子買最好的奶粉。不時,他還抱着孩子來到產科,向媽媽們討要奶水…… 

  奶粉調好后,黃國雄自己動手餵給孩子喝。為怕燙了孩子,每次喂前,他都要將奶瓶貼近手臂,以測試一下溫度。 

  有一天,小詩雅有些不適,大半天沒吃東西,黃國雄急了,就叫醫生給她輸營養液。因在冬天,他擔心營養液太冷,他就叫妻子打來熱水,他將兩條手巾在水中交換着浸泡,浸泡后再繞在輸液管上。看到一個病懨懨的男人格外輕柔專心地這樣做,在場的病友及護士們被深深打動,眼眶都濕了。 

  2007年4月上旬,黃國雄病情惡化,得再轉湘雅醫院。此時,帶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去顯然不便。黃國雄沒法,只得將詩雅送回家中,給父母帶養。臨別之時,在母親從妻子懷中摟起小詩雅的那一刻,熱淚從他的雙眼裡奪眶而出…… 

  在湘雅醫院,黃國雄接受新一輪更痛苦的化療。一針針紮下去,胃裡翻江倒海,抓着床沿抽搐了半天卻沒任何東西可吐,頭髮已無從可掉,只是頭皮發燙如火焚燒,還有,身上也已無肉可瘦,似乎醫用器具輕輕一碰,都敲出的是瘦骨的聲音。 

  然而,英雄的瘦骨至死迸發的都是鋼鐵的聲音。巨大的痛苦中,黃國雄如海明威筆下那位在茫茫摩斯巷馬海灣與鯊魚搏鬥三天三夜的桑提亞哥老人,“儘管可以被打垮,但決不會被打敗”。吃不了,水也要喝上幾杯;走不了,病房的水泥地上爬也要爬幾步,總不能躺在病床上等死。甚至他做的所有的夢,都是站在荊州大堤上,迎着暴風驟雨,冷看滔滔洪流;或者在烈烈山火中,讓一身軍衣飄揚成一面旗幟…… 

  這段時間裡,小詩雅仍然是黃國雄最深的牽挂。一旦精神好點,他就要打電話回家,問一問她長得怎樣了:吃得好嗎?睡得好嗎?能站起來了嗎?能不能開口叫“爸”或“媽”…… 

  4月25日,一輪化療結束。當天,黃國雄即打電話要母親無論如何將孩子速送來長沙,他要抱抱。當晚,小詩雅出現在病房,那一刻,黃國雄不知從哪來的力量,竟一下從病床上彈了起來。他抱着孩子,左看右親,喊她,逗她,還不時把她舉到頭頂。看到孩子的雙腳有了力量,能穩穩地站在“爸爸”的掌心裡向他發笑,黃國雄臉上也笑成了一朵花。他說:“真好,爸爸是離死神越來越近了,而他的女兒在長大,真是太好了……” 

  這天晚上,黃國雄執意抱着小詩雅睡了一會兒。當女兒嬌嫩的肌膚貼近他時,他慘白的臉上一直露出愜意滿足的神情。那神態,讓人感到一種深入骨髓的酸澀而溫暖。 

  次日,黃國雄要肖繼紅攙着,來到了長沙黃興路步行街,給小詩雅買了兩套衣服及一大堆玩具。 

  兩天之後,小詩雅回到婁底。送走孩子之後,黃國雄在病房的門邊倚靠了很久。從此他將對女兒的愛與牽念,寫到了多年不離身的日記里—— 

  “詩雅,在我生命的最後時光,上帝安排我見到了你,感謝你啊,我的一生因你而變得更加完美。” 

  “生命是會停息的,愛卻可以不死。一個生命有責任溫暖另一個生命。窗外的樹啊,我可能先於你枯萎,就算你不能伸展屬於我的生機和春天的綠意,那麼,就請你將它們伸展給我的詩雅吧!” 

  “醫生說了,做不了骨髓移植,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對此,我並不害怕,因為就在我生命的最後時光里,我做了一件別人一生都有可能不會做也遇不上的事情,我這一生因此比別人有意義。真的,小天使已活在我們的懷抱里,我很高興,儘管她生命的起點時分,就是我生命的終點時段。我想,這是一種特別的生命輪迴,凄美,但更多悲壯……”

愛不可以死,這壯美的生命輪迴 標籤: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