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時侯,我因為不認識字,所以整天老纏着爸爸媽媽把書中的內容講給我聽。當我讀幼兒班時,老師教了我們拼音,我便讓父母買了許多帶有彩圖和拼音的書,一個人在拼讀。再大點,我就會識字了。於是,書便成了我朝夕相伴的好朋友,只要一有空,我就找“它”來玩。 

  我讀過許多名家的書,並從這些書中收到了很大的啟發。如:{窮人}里講的是一位叫夢娜的窮人,雖然,很窮但是很有愛心地收養了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因為西蒙死了),反映了沙俄時代窮人與窮人之間的愛心,告訴我要助人為樂。{西遊記}講的是一位叫玄奘的唐朝和尚帶着徒弟一路西行,歷盡艱辛,終於取得真經的事。告訴我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 

  書雖多,但卻有好書與壞書之分。好書於人有益,使人長知識分善惡,有益人們的心理健康;壞書於人有害,像一個陷阱,一旦掉下去,就爬不出來了。所以,看書也要有選擇。 

  朋友,愛書吧,愛那有益於人類的書吧!願我們青少年兒童都能看一些有益的書,健康成長!

書,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