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了,我的母校800字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寶貴的時間像流水般的過去了,我的小學生涯也已翻到了最後一頁。回想過去,那一件件模糊了許久的往事卻突然清晰起來。 

  人們常說,老師即是慈母,又是辛勤的園丁。是啊!記得剛進入小學的那一年,我還是一個幼小無知的毛頭娃娃。那年植樹節,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在操場上舉行“人人植樹”活動,我們班級的任務是要種十棵嫩幼的小樹苗。這可把我門這群平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少年們給累壞了。有的小學生正在鬆土,可連鏟子也拿不起來,鬆土就不用說了。還好,我被分到老師組內,真不愧是大人啊,老師門比起我們這些小孩子可謂是身強力壯,當我上去擺樹寸,由於我力氣不夠,樹被放歪了。老師見了,忙對我說:“快把它扶正……”但我卻不以為然:“這樹就歪那麼一點,有什麼要緊的?”老師聽了,和藹可親地教導我說:“你要知道,如果不把它扶正,那它就不能長成一棵參天大樹,而會變成一棵歪脖子樹。”雖然當時我還不完全明白老師的意思,但是還是照她說的去做了。如今,當初的小樹苗已長得和教學大樓一樣高。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當年那句含義深刻的話,她是要教育我們走上正路,不要像傾斜的樹一樣,走進旁門左道啊! 

  黃昏,我慢慢地走進母校,細細觀賞校園。那一片片鮮艷的晚霞,猶如燒紅的天空,映照着一棵棵巍然挺拔的大樹、一朵朵色彩鮮艷的花朵,它們不正記載着我們六個春秋的風風雨雨和那一件件令人難忘的趣事嗎!回想老,這是多麼令人興奮啊! 

走進教室,看着一排排整齊的課桌椅,同學和老師彷彿都在眼前,他們是在上語文課嗎?怪不得聽得這麼津津有味。他們是在上數學課嗎?黑板上似乎出現了奇妙的“12345….”。耳旁,回蕩着朗朗讀書聲、老師講解聲、同學的歡笑聲。六年間的酸甜苦辣像是放電影一樣在我腦中回蕩,時而快樂,時而興奮;時而悲傷,時而酸楚,這是一種多麼奇特的感覺呀! 

  走出校園,已是晚上,馬路上燈火輝煌,我回頭看了看母校,深情地說:“母校。我要和您說再見了,但您曾經的笑容永遠留在我心中。”

別了,我的母校 標籤: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 別了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