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了,童話800字作文

別了,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話,多麼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啊。上幼兒園時,最開心、最高興的事,就是看到老師從袋裡掏出那本厚厚的故事書,然後和藹地對我們說:“小朋友,這一堂課我們來講故事。”這時,亂鬨哄的課堂馬上就會鴉雀無聲,一個個坐得端端正正,豎起耳朵,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的記憶里,很多很多的童話故事都是這樣開頭的.從老師的故事中,我知道了森林裡住着小矮人、聰明的兔子、狡猾的狐狸還有兇猛的老虎;大海里有美人魚、蝦兵蟹將、白龍馬;天上有許許多多長着一對潔白翅膀的小天使;月球上還住着嫦娥、吳剛、白玉兔…… 

  那時,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白天能夠住在森林裡面。這樣,就可以和小白兔挎着籃子去采那又大又香的蘑菇;跟猴子去摘熟透的桃子還有蘋果,還可以同小紅帽拿着鮮花一起去看她的外婆;晚上能夠乘着天使的翅膀上去陪伴嫦娥。 

  就這樣,在童話的搖籃里逐漸成長了。成長了,也就意味着必須從童話中走出來。一般情況下老師也不會在課堂上講童話故事了他們會指着課本對我們手:“宇宙飛船可以把我們送上月球.”原來不是天使啊?蘋果也不是出現在森林裡了,是出現在課本里供我們學數學用的;自然課本里的月球長的好醜哦,而且根本沒有人居住;海里有沒有美人魚不清楚,回吃人的鯊魚倒是確實存在;天上有數不清的恆星、行星,就是沒有天使…… 

  呵呵!多麼殘酷的現實哦!一直渴望長大,現在我算是長大了,可世界卻變醜了,早知道我寧願不長大. 

  當然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只能慢慢地接受它,適應它。童話呢,也就逐漸被現實了。 

  當我再一次想到童話時,它的腳步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望着它逐漸模糊的身影,我竟感到莫名的心酸。能不心酸嗎?為了成長,我把童話拿出去交換,看着它無奈地拂袖而去時,我卻沒有能力可以留住它。 

  “我願變成童話故事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展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我也很想守護你,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別了,我的童年,別了,我心愛的童話。

別了,童話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