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留下一點空白400字作文

留下一點空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飯不要吃的太飽,話不要說得太滿,天開闊地,心高路遠,凡是都應該留有餘地,這是生活的智慧,也是創造的藝術。

  文中寫的是兩則小故事。其一是:一位國畫家畫了一幅畫,題目叫作:繁華。畫面很不飽滿,而且不完整,在宣紙上奢侈地留有許多空白,一大塊,挺浪費的。有一位觀者見了提出了疑問。畫家笑了:“那不是浪費,是浪漫!我們國畫講究留白的藝術,畫的太滿就沒有想象的空間,畫失去張力,也就失去活力。”

  原來留白就是一種創造,還是一種神奇的創造。有種驚險之美,更讓人回味。

  也許我們真的不缺知識,但缺乏創新思想和開闊的想象力。

  還有一則故事:有一位旅行者,他走遍了世界各地,幾乎游遍所有的名勝古迹。但是,我們中國的九寨溝,他卻不想動身去。他說,在他心目中,那裡才是人間天堂,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塊凈土,他要把它暫時“留白”在那裡,留給自己一個夢想。

  給生活留下一點空白!

  實驗小學光明校區六年級 黃睿??/p>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留下一點空白 標籤:給我一點空間作文 空白作文 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