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之夢——珍惜世界,以善待人1600字作文

天之夢——珍惜世界,以善待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拿也拿不回來,搶也搶不回來,無法坦然面對。 

  ——題記 

  我曾是個不知足的人。 

  自從昨天那次夢,我明白了, 

  許多。 

  慢慢祈禱, 

  那擁有的一切。 

  這是記一次夢,是我昨晚上真真實實的夢,比較離譜,可那確實是真的,真實到,令我望而生畏的夢,是夢魘嗎?不,我到相信是上天給我的託夢,啟示,我雖不能全部理解,但我一定會珍藏在心,將它慢慢品味,品味到人生的融化。 

  PS:以下為記敘。 

  剛看完南京持槍搶劫案的新聞,便有點睏倦了,睏倦瀰漫了我整身,從上到下,像無數的麻藥,打在了我的身上,我帶着淡淡的恐懼與期待,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我還帶着我心愛的MP5走在小區中,準備去同學家玩。可我走到半路,冷汗就嗖嗖地往外冒——小區里站了一大群穿着黑衣服的人,手上雖然沒拿槍,但拿着許多刀啊匕首什麼的,看得我是心驚膽顫。我試圖快速地從他們旁邊跑出去,可是我忽然聽到一個人說:“這小孩不錯嘛,搶了!” 

  “我擦,有沒有搞錯!”我恐懼了,加快速度地往前跑,可是那幾雙強健的手還是把我抓住了,我使不上力。 

  我被他們帶到頭目那裡,頭目惡狠狠地盯着我,彷彿要把我吃了。這時的我異常坦然。頭目發話了:“小子,把錢交出來!” 

  我一想,我口袋裡不是還有五塊錢嗎?我興興地將五塊錢畢恭畢敬地遞到他手中——別惹惱了這傢伙。我天真地以為我交了錢就沒事了,可是他卻說了一句我在現實中可以崩潰的話:“就地槍斃,不留痕迹!” 

  我一開始還腦子一片空白,之後我想:死也要死得有氣概啊,起碼反抗一下,不管怎麼樣都是死了,拼一拼把! 

  也許,這是人生中最最不怕死的時候了。 

  我怎麼會那麼冷靜呢? 

  我一股腦往旁邊一躥,順便踹了那兩個抓住我手的人,然後發了瘋一般地向前跑去,背後隱約聽到一些槍聲…… 

  不知跑了多久,我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周圍很繁華,人群很喧鬧。 

  似曾相識啊。 

  我停下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試圖把剛剛事也隨着這氣體交換一起交換掉——我竟然跑掉了。可我並不欣喜,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見了我的爸爸,和我的妹妹。他們正在參加一個聚會,我也進去了。 

  聚會很熱鬧,我完全忘了剛剛的事了。 

  過了不久,有人走過來,對我說:“小朋友,我們要暫時離開一趟,這張銀行卡給你,密碼是******(記不清了,好像是603幾開頭的,我在夢中竟然可以記得那麼牢!),自己等一下去買點吃的把!” 

  “哦好,謝謝,等你回來還你。” 

  “再見。” 

  我這時的肚子突然叫了起來,好餓啊!我連忙跑出去,“我靠!(請允許我用髒話,因為這太不可思議了)這不是海峰路嗎?!” 

  我懶得管他是不是海峰路,我跑來跑去,想買點吃的,可是跑到這家店門口,我想要一個漢堡,然後服務員說:“小朋友,漢堡5元一個哦。” 

  我突然發現我沒取錢,一張卡怎麼買東西啊!我的臉色瞬間尷尬了起來。服務員好像發現了我的難處,對我說:“小朋友,ATM機在後面哦。” 

  我趕忙跑到ATM機那裡,一刷卡,我嚇得飛了出去。 

  一百萬!!!卡裡面整整一百萬!!!!!! 

  我的汗谷底谷底地往下掉,我發現,我的衣服濕了。 

  我取出了25元錢(我都想不明白我怎麼會取出來25元錢的?),跑到了店那邊,說:“來一個漢堡加豆漿”(好奇怪的搭配,我真的瘋了!要麼是漢堡加可樂,要麼是饅頭加豆漿,哪有這樣的!我當時確實是這樣點的) 

  “沒了。” 

  “……” 

  我很無語。於是我立馬跑到另外一個店,點了一個饅頭。 

  我終於有吃的了。 

  爸爸和妹妹竟然在店裡吃酸辣粉!我擦不會把!我傻啊我! 

  接下來,爸爸領着我去逛街,跑到一個特步店,要給我妹妹買鞋子(我妹6歲~~),哪有這麼小的鞋!這是特步啊大爺! 

  他真的買到了!還是一雙皮的! 

  古怪! 

  我驀然回首,發現後面有追兵,不會把,你TM,(同上)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啊! 

  我跑啊跑,我竟然丟下了爸爸!(話說不知道妹妹去哪裡了) 

  我看了一下,沒抓爸爸。 

  我懸着的心降了半旗——我自己… 

  我跑啊跑,終於跑到了一個地方, 

  又不認識了額! 

  我想反正我有100W呢,怕什麼。 

  有個人過來,不知道是誰。他問:“你這100W哪裡來的?是那個叔叔給你的嗎?你為什麼不還給他!” 

  我恐慌地說:“不是啊,他走了,然後接下來稀奇古怪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了。) 

  那個人說:“借口”,就消失了。 

  我愣在原地,心超級涼,我知道那是誰了,是我自己,我平常就是對人那麼說話的。 

  …… 

  我拿了10元錢,去打公共電話。 

  打了一次,手中的電話突然滑了下去。 

  阿姨說:“1塊哦~~” 

  我接下來竟然不記得號碼了,我怎麼可能不記得號碼呢!我瘋狂地試驗,一次一次地失敗,轉眼間,100W全花光了。 

  淚水模糊了我,雨水覆蓋了我,雷聲震聾了我,一把匕首無情地絞割着我,我不能說話,腦子裡一片空白,背後的追兵上來了,我全然不動,我被擊中了,轟然倒地…… 

  醒來了,才知道珍貴。 

  這個夢要表達的太多了,我沒有時間去細細琢磨,你們幫我琢磨,分享一下! 

  ——淡漠 

  天之夢  

  虔誠祈禱, 

  謝謝你。

天之夢——珍惜世界,以善待人 標籤:天之美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為作文 待人作文 以禮待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