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路說稅2400字作文

一路說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開心時的我忙不迭地問媽媽:"這路、這路邊的房是誰出錢修建的?造得這麼漂亮?" 

  媽媽一笑說:"小孩子,怎麼想到問這個?讓我想想……""這麼跟你說吧,這是咱們國家、縣市撥款建造的。" 

  "那國家、市裡怎麼會有那麼多錢啊?""他們的錢從哪兒得來的呢?媽媽你快說,你快點說給我聽聽啊!"一頭霧水的我便又開始了我那刨根問底的功夫。 

媽媽說:"這錢是國家收稅收來的,我們大家都要繳稅啊?" 

"怎麼,媽媽你也有一份子在內啊?" 

  "是啊,不光是我,咱們全家都是納稅人,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仔細數來你聽好了:外公辦廠20多年至今,都在按時繳納營業稅;舅舅、舅媽和我一樣在單位工作,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你和弟弟其實也是納稅人哩?" 

"怎麼怎麼,我讀四年級,小弟弟才四歲,也要繳稅?我們哪來的錢啊?不對吧?" 

看我滿臉疑惑的樣子,這時在一旁的舅舅也忙着解釋開了:"舅舅給你和弟弟的壓歲錢存在銀行,你們倆個當然也要繳利息稅嘍!" 

  " 這又是營業稅、又是個人所得稅,還有利息稅的……這越說我心中的問題怎麼反而變得越多起來了。 

"哎,米米,媽媽也說不明白,你還是個小孩子,等你大起來了,你自然會懂得這裡的許多問題的。" 

  這一路看着說著,很快,我們的車已從大道開至我家的村子口了,村口一輛拖拉機在裝樹,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們便找了另一條通向家裡的機耕路行駛,繞過幾個彎,就要到家后那條再也熟悉不過的泥石小路了,舅舅剛打過彎來,車子不知怎的,後輪胎陷了下去,任憑舅舅怎麼加油門,車輪還是在原地打轉,我們只好下車,好減輕車上重量,可還是不奏效,這可把我們急得那個團團轉,舅舅一邊叫我們推,一邊找來車上的千斤頂,想頂起車子,好把車子從坑裡推出來,可車子就是鐵了心似的,不肯從坑裡出來,作為海寧這座美麗的城市的一個小公民,我從內心感謝黨和政府為人民辦了一件件實實在在的好事,感謝地稅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造福於民。 

  地稅就在我們身邊,首先受益的是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教育和醫療衛生事業。這些靠稅收發展壯大的公益事業,為孩子們讀書學習提供了極大便利,方便了人們就醫看病。如果沒有地稅給文教衛生事業提供強有力的財力保障,我們教育文化、醫療衛生事業不可能這麼迅速發展、欣欣向榮。 

  生活在西雙版納的人都清楚,以前,旱季時是公路上車輛過後起"黃龍",雨季時泥水飛濺,車子只能在坑坑窪窪的路面上行駛。而如今,坑坑窪窪的土路被平坦的高速公路、等級油麵路取而代之,方便了人們的出行,拉動了城鄉經濟的發展。 

  地稅取之於民,又用之於民,它除了用在國計民生上,更多的是用在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體育等公益事業上,人們可以到圖書館汲取知識,去文化廣場健身娛樂,去孔雀湖、白象湖旁遊玩,去護堤大壩上納涼,欣賞瀾滄江的美景。地稅給西雙版納帶來的變化,有目共睹,地稅給百姓帶來的實惠,我們天天體驗。地稅確實就在我們身邊。 

休閑時間,我們一家喜歡去文化宮廣場,看老年人跳舞健身;去新建的圖書館看書閱報,汲取知識;去白象湖畔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這一切無不深深地讓我感受到地稅給百姓帶來的實惠,給景洪城帶來的巨大變化。 

  地稅連着你我他,連着我們每一個社會成員。地稅為國家聚集財富,政府又用這筆財力發展與我們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興辦公益事業,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生活的需要。 

  地稅取之於民,又實實在在地用之於民。它為孤寡老人、殘疾人、城鎮下崗人員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它興辦福利養老、敬老院,使生活無着落的人員享受到社會的溫暖,得到社會的救助;它為遭受自然災害的群眾恢復生產、重建家園提供資金和物質援助;它為社會的和諧發展發揮巨大的調節作用。因此,我們應積極地繳稅納稅,不拖稅、不欠稅、不漏稅,為地稅行業的健康發展做好份內的事。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大學畢業初進地稅工作時,只想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等真正成為一名地稅人,才發現地稅已給了我太多、太多…… 

父母說,上個世紀80年代,景洪城區休閑、娛樂、健身的地方不多,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大都在家裡的電視機前度過。隨着經濟的不斷發展,政府想人民所想,在用稅收發展經濟、繁榮市場的同時,逐漸建起了許多供人們特別是老年人活動的場所。老年人可以憑老年證免費去花卉園觀賞奇花異草,呼吸新鮮空氣;盛夏的傍晚,成群結伴去瀾滄江防洪大堤上納涼賞景;還可以在寬闊的廣場上跳舞、健身,到老年活動中心玩牌、下棋……   

  稅收使社會穩定、進步,經濟繁榮、發展;使老年人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公路寬闊贊地稅

  最近,由政府投資修建的景洪市看守所至景洪鎮的一條平坦、開闊、多功能的等級公路通車了。生活在大山腳下的我,特地利用雙休日,騎着摩托車在這條公路上跑了幾個來回,盡情地欣賞沿路風景,感受平坦開闊的公路帶來的好處。 

  上個世紀60年代,這條公路是泥沙、石子路面,旱季,汽車過後,塵土飛揚,三米之外看不清景物;雨季路面積水,車子過後,泥水四濺。後來這條路被改成柏油路,但是路面窄、彎多、坡大、視線不開闊,給車輛和沿途單位、村寨百姓的出行帶來諸多不便。 

  一次,父母要我騎自行車進城購買年貨,當我騎着載有年貨的自行車經過一處較窄的路段時,迎面駛來一輛客車,後面又跟着一輛卡車。我怕被車撞,就緊貼着路邊走,一不小心,連人帶車掉進了水溝…… 

  改革開放給傣鄉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景洪市人民政府傾聽百姓的呼聲,投入巨資對這段公路再次進行全面的改造擴建,設計了機動車道、自行車道、人行道、綠化帶,安裝了明亮的路燈。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行駛在這段公路上,人們的心情都格外舒暢。 

  我知道,修路的錢都是全體納稅人和稅務工作者們辛勤勞動的成果。我想對他們說:謝謝你們!

一路說稅 標籤: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