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草長在小路邊500字作文

青草長在小路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青草長在小路邊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夜已完全暗下來了,月亮的銀光靜靜地瀉在紹興這個小城上,遠處,星星點點地亮着幾隻桔黃色的小燈,柔和。

  窗外正下着小雨,細細密密地斜織着,沙沙地響着,還隱約傳來了嬰兒的啼哭聲和斷斷續續的眠歌。

  多麼祥和的夜!可此時,我正發著高燒。頭痛使我厭惡,厭惡世間的一切生靈,於是我想站起來衝到外面去,可是我一點力氣也沒有,只得獃獃地倚在床上。

  “瀟逸,吃藥了!”媽媽的喊聲,劃破夜空,扯斷了我的沉思。

  “哦,”我隨聲應和着,眼卻瞟向了窗外。

  媽媽端了碗中藥湯進來了,臉很削瘦,沒有血色,是一張飽經風霜的白皙的臉,端着碗的手也有些顫抖。

  多麼憔悴的臉!媽媽為了我已經整整兩天沒合眼了!我傷心極了……

  “瀟逸,快喝葯呀,都涼了!”媽媽的話似春風般吹拂我的心靈,頭痛也消失了。

  多麼難忘的月夜啊!親愛的母親從小把我拉扯大,辛辛苦苦教我識字,自從我誕生以來,你不知在我身上傾注了多少心血啊!

  窗外,一切都熟睡了,媽媽卻還未合眼,我瞟向窗外,一條金色的小路延伸到天邊,一旁有一棵青青的小草依偎在小路旁……

青草長在小路邊 標籤:青草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小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