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到草長鶯飛時800字作文

又到草長鶯飛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有個絕美的景色讓我欣賞,我沒有去珍惜,知道逝去,我才後悔莫及。如果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欣賞一萬年。那片美景就是---春景。 

  蒼白的冬天隨着春天的腳步已悄然逝去,春天的腳步近了。 

  “山朗潤起來了,誰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這是朱自清對春天美色的到來的讚歎。翻開日曆已經到了第一季度,時間流逝,那片景色也已經悄然到來。在高處向下望,城市大大小小的房子見穿插着一片片綠,如今的策劃那個是已向“綠”字發展,雖有些房屋,已不及原始森林春天的那種美麗、寧靜,讓人舒心暢快之感,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市內花園裡的那些花花草草被冬天的冰雪覆蓋之後也已經春分吹又生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隨着黃鶯、大雁的歸來,也罷溫暖而富有生機的春風帶來了。柳樹就是春天的一個象徵。回想小學的那段日子裡,每當春風拂過柳樹的枝條隨風飄揚時,我們總是很喜歡在教室外面,操場上,柳樹邊,靠着消暑吸收那春天的信息。那個時候,我們毫無壓力,不用像現在這樣緊張地學習着、努力地學習着,為了考上理想的高中而努力拚搏着。雖然我們可以在空閑之餘欣賞春天的景色,體會着春天的美,春天的氣息。但我知道現在的這種感覺與過去是無法比較的。過去,可以悠閑地躺在學校草坪上,閉上眼,體會着春風吹到你的臉上,那種令人陶醉的感覺。每當我在春天,在那草長鶯飛的日子裡,我總會記憶起這些,回憶過去的日子和現在的時光。在現在。那些春天的氣息已經不再有那種感覺。春風還是那時的春風,但我已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我,那個無憂無慮的我了,我現在有些後悔,為什麼當時沒有想到這些,也許有些事需要經歷過才知道。雖然,我還是有點嚮往那時的我,可我現在還是不怨狠現在的日子,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日子,或許當我年過花甲之時還是可能會在家邊的廣場上欣賞——那時那地那一片春景。可能那時的我還會這樣說一句: 

  “曾經有一片美景讓我欣賞,當它逝去了我才去珍惜,但現在我一定會加倍珍惜這景色——春景。”

又到草長鶯飛時 標籤:紛飛時作文 又到作文 又到清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