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qq,你揮霍了中國700字作文

qq,你揮霍了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馬化騰的確是個傳奇人物。從他在1998年創辦騰訊以來,就想方設法地在中國網民之間挖掘那一桶桶黃金。有人說,他改變了三億人的生活,但我們放眼望去,正是騰訊的眾多產品,活生生地把一個中國帶進了揮霍網絡的時代。

  騰訊QQ,你可以把它作為消磨時光的東東,也可以把它作為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與有生意來往的人建立QQ群,有一需要,可即時聯繫交談、傳遞文檔,可省去昂貴的電話費、傳真費;QQ對於親情、友情的維護與拓展,也是非常有利的。在埋頭工作苦幹大幹時,留意一下自己的人脈吧,留意一下久違的親朋好友吧,不要深深鎖住心靈深處的情感,讓自己成為情感的荒漠。

  事實上,網上能快速直接地溝通,即時通訊,的確讓人們覺得網絡是個有人情味、溫暖的地方。這些在騰訊提供QQ秀之前,在QQ有太陽月亮等級區分之前,在騰訊搞出QQ寵物和QQ幻想之前,都沒錯。但騰訊導演了這場運動,聰明地利用國人那人性弱點,即中國人的“等級情結”實現了自己利潤的最大化。

  當然,可以說這一場鬧劇是由於中國人那人性的弱點才使這種無聊的荒唐變得名正言順。儘管QQ緊跟着把“在線時長”改成“活躍天數”,但在中國,QQ儼然已經由一隻小鳥變成了一隻鳳凰,再由風凰變成了一隻禿鷲,用一張永不疲倦又永不滿足的嘴揮霍着中國網民們的財富。更遺憾提,人們還要為這種行為買 單——網費、電費、眼藥水費、廢寢忘食時不得不飲的飲料費、男人為清醒頭腦要抽的煙費、女人因為信任陌生網友生活困難而流失的信用卡費、一見鍾情的處女費、無法自拔的婚外戀費…… 

  然而,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所以我們才會體會積極的、消極的,正面的、反面的,過去的、未來的,開放的、閉塞的等字眼的個中深意。

  QQ在揮霍中國的同時,也給人以心靈的慰藉,創造新的精彩交流世界給大眾。你可以足不出戶,道聽途說,也可以呼朋喚友,或決勝於千里,改變了以往人們對成功世界的理念和內容的理解。然而,揮霍畢竟還是揮霍。

qq,你揮霍了中國 標籤:揮霍作文 上了中學以後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你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