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紀念512地震3周年900字作文

紀念512地震3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地震,這是一個一直在教課書里靜靜地獃著詞語,我們想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離我們很遠很遠,那是文字里的知識不是可見可聞的生活。

  然而,2008年5月12日,這文字里的知識變成了殘酷的生活,殘酷的鮮血淋漓,殘酷的悲痛欲絕。那些廢墟里的課本,那些從斷磚亂石下伸出的小手,那些驚恐、無奈、絕望的眼神,那些消失的生命,痛苦的面容,讓我們淚流滿面。然而,還有那些日夜不舍的堅持,那些生死不離的牽手,那些愛的救助,強大的能量,卻劇烈衝擊着每一個人的心靈,再堅如磐石的心臟此刻也化為淚和血,化為堅持和抗爭。轉眼間,5·12大地震已過去1年了。

  回首往事,有很多的人和事,讓我們無法忘懷。我們無法忘記可愛的郎錚在擔架上稚嫩而嚴肅的敬禮,我們無法忘記楊雲芬老人含淚吞金的悲愴之舉;我們無法忘記在廢墟下堅持了66個小時卻在獲救后突然離去的陳堅,我們也無法忘記廢墟中唱著兒歌的任思雨,無法忘記堅持了216個小時最終得救得崔昌會女士……那些帶着悲傷也充斥着堅強的故事,在我們的回眸中從未模糊過。

  日子那麼無情地走着,那些因災難死去的同胞們不知在天的國度是否安然?那些可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歲月無情劃開裂痕,那些處在無憂中的人們是否能夠想起昨日的那一場暴風雨的襲擊?那些死去的亡魂,那些曾經匆匆在世間走過的生命,被一場無情的災難覆滅了理想,覆滅了所有,路還沒有走到盡頭,甚至還沒有出生的生命,被那場突然降臨的災難深深埋入泥土,那麼的深,那麼的深。讓人看不清它到底有多深……

  黑暗像全球性的毀滅籠罩了那一片天,如果能夠分擔,我們願共同平分那場災難,一起生,一起亡,也許世界會將你們遺忘,可我們並沒有,我們這些同胞在遠方深深為你們悼念,深深為你們祈禱,深深為你們祝福,安息吧,死去的亡魂!說不定我們會在哪天升入你們的天堂,但我們依然手足相連,相信你們沒有被我們遺忘。

  如今,三年過去了,但全國億萬顆心臟還在經歷着痛苦,經歷着生命的洗禮,經歷着靈魂的震撼。災難讓我們認識生命,尊重生命;災難讓我們愛自己更愛他人。這是永久的記憶,我們只能用文字的形式記錄我們的經歷,我們的感受,我們的思考。

  願死者安息,願每一個活着的生命都能有意義的堅強的活着。

  廣西玉林市玉州區東環小學067班六年級:龐瑞卿



紀念512地震3周年 標籤: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地震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51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