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廢墟里讀書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廢墟里讀書的小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讓幾十萬人流離失所。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鎣華鎮中學教學樓垮塌,100多名學生下落不明…… 

  ——- 題 記 

  鎣華鎮中學的廢墟外,搶險官兵們正冒雨施救;廢墟里,倖存學生面對“死神”威脅時,上演着一個個生命的奇迹。其中有一個叫鄧清清的女孩。 

  “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了嗎?”在現場,初一(一)班的班主任陳老師一直關心着一個叫鄧清清的女孩兒,在她心中,這個貧困家庭的女孩,人窮志不窮,是個勤奮的孩子。 

  當鄧清清被搶險官兵救出來時,陳老師發現,這個女孩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裡面很黑,她怕,而且又冷又餓。於是靠着書緩解心中的懼怕。 

  多麼誠實的女孩呀,她的誠實就如同她的堅強,讓聽者無不動容。我十分震撼,也感到臉紅。我想到了我們自己。鄧清清在廢墟里都打着電筒看書,而我們呢?在這麼好的環境下都不認真讀書,把讀書當成受罪。仔細想想,真不應該。我們要向這個女孩學習,多讀書,開闊自己的視野,做一個愛讀書的好孩子。 

  鄧清清,這個堅強勇敢的女孩,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廢墟里讀書的小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快樂的小女孩作文 買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