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小事的啟示800字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有些事已經隨着時光的流逝而逐漸淡忘了,但有一件小事卻使我記憶猶新,因為它告訴了我:環境需要靠大家一起來保護!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們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川沙公園裡遊玩。這個公園鳥語花香,風景秀麗,到處回蕩着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我們全家也在這愉悅的氛圍中玩得很盡興。妹妹在“吱呀吱呀”地騎自行車,我在光滑的地面上溜旱冰,爸爸媽媽則在打“單人羽毛球比賽”。我們不久便累得氣喘吁吁,精疲力竭,便坐在涼爽的樹陰下休息。

  這時,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走進了我的視線里。只見她一手拿着一隻夾子,一手拎着一隻袋子,彎着腰,頂着烈日,費力地撿着地上的煙蒂、果皮、廢紙等垃圾。烈日炎炎,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老奶奶明顯有些吃力,卻依舊眯着眼,仔細地撿着垃圾。不久,汗水浸透了她的襯衣,她實在累得不行,便坐下來休息。她慈祥的面孔上布滿了刀刻般的皺紋,蒼老的手指已細得不行,顯示出她歲月的滄桑。她匆匆喝了一口水,便又連忙站起身來,繼續艱苦地打掃着……陣陣涼風習來,微微吹拂着她那不多的根根銀絲……

  我正準備亂扔垃圾的手硬生生地收了回來,臉上火辣辣的,不知所措。突然,我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輕輕跑了過去,把垃圾放進了老奶奶的袋子里,還一邊甜甜地說:“奶奶,您真好!”

  “呵呵,”老奶奶笑了笑,慈愛地摸了摸我的小腦袋,語重心長地說,“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保護嘛!”

  頓時,我感到羞愧難當,無地自容,心想:我真是太不應該了,連一位老奶奶都有這麼強的環保意識,而我作為一位少先隊員,居然還想亂扔垃圾,真是不對!

  夕陽的餘暉照在了這位老奶奶的身上,把她的滿頭銀髮染成了金色。在夕陽的照射下,老奶奶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這位老奶奶彷彿瞬間就變得高大起來了!

  我們的家園正是有了這樣一群“城市美容師”,才變成現在這樣潔凈如洗。我們最應該學習,最應該敬佩的,其實應該是他們呀!他們雖然默默無聞,卻依舊十年如一日地為這座城市腳踏實地地貢獻着……

  環境需要每一個人共同來保護!

  上海浦東新區五三中學六年級:盧雅棋



一件小事的啟示 標籤:一件小事的啟示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