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件小事的啟示500字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樣的一本書——書中沒有一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書上沒有作者的姓名,但沒個人都是書的作者。這本書的名字叫“生活”。善於讀這本書的人,不僅會從中有所發現,得到啟示,還會為這本書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 

  一天晚上,萬籟俱靜,深藍色的天空那樣迷人,空中閃動着一顆顆的小星星,它們越來越多,好像在藍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說話。我走進衛生間,準備洗把臉,然後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誰大覺。然而,我剛走進去,就有一隻蟑螂向我迎面撲來。我躲開它的攻擊,迅速端起一瓢水,往蟑螂身上衝去,蟑螂順着水流走,在一灘水裡停了下來。它拚命地掙扎,努力想跳出去,但是卻無濟於事。它在努力,努力地想逃出困境,雖然這是徒勞,但是,蟑螂總是不肯放棄。 

  十秒鐘。十五秒鐘。三十秒鐘。蟑螂仍然在垂死掙扎,哪怕只有一線希望,它也要抓住。它不停地扭動着、扭動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的心“騰”地一跳,被這一隻小小的蟑螂感動了!它是多麼的堅強!身處這樣的困境下還不願放棄,蟑螂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使我明白——人生在於奮鬥。 

  那一晚,我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魅力。在我的眼中,生活就好似一塊巧克力,外看普普通通,味道卻沁人心脾。

一件小事的啟示 標籤:一件小事的啟示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