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小事900字作文

一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件小事 

  今天放學回家,我走進屋便在寫字檯前做起作業來。忽然,從廚房裡傳出一陣清脆的“叮咚叮咚” 的滴水聲。我懷着好奇心跑到廚房一看,噢,原來媽媽沒有把自來水龍頭擰緊,一滴一滴的水正滴到媽媽放在那裡的水缸里。這時,我想起了媽媽曾叮囑過我:“不要把自來水龍頭擰緊,讓它一滴一滴地掉到水缸里,水表不會走字,這樣,我們就能省錢了。” 當時,我還暗暗地稱讚媽媽聰明呢!突然,我發現水缸底有一層“水腳”,可剛從龍頭裡滴出來的水是清澈見底,一點雜物也沒有,這使我感到很奇怪。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問了自然老師,才得知空氣里舍有很多灰塵等雜物。盛滴水的水缸由於沒有蓋,這空氣中的灰塵漂浮到水面上,又沉沒到缸底,越積極多,就成了“水腳”。老師還告訴我:“本來從水龍頭裡放出來的水是很衛生的,這樣用滴水的方法來盛水,無意中就讓這些水受了第二次污染。”聽完老師的話,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晚上,我回到家,見媽媽在織毛衣,便走上前去,把我們老師說的話,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並對她說:“媽媽,您用滴水來盛水的方法,雖然是貪了一點小便宜,但實際上吃了虧,如果得了毛病,那醫藥費更要貴出幾十倍呢!”媽媽聽了,卻不以為然地說:“你小孩子家,懂個啥?”說完,又去織毛衣了。任憑我怎麼說,媽媽就是不信,我真拿她沒有辦法。 

  過了一會兒,我眉頭一皺,忽然想出了一個辦法。我轉身跑進房間,取了兩隻乾淨的茶杯,又來到廚房。我先用勺子把水缸里的水攪渾,再舀出一杯渾水,然後又盛了一杯剛從水龍頭裡放出來的清水。我把兩杯水放在灶台上,然後跑到媽媽身邊,搖着媽媽的手說:“媽媽,媽媽,您跟我去看嘛!”媽媽被我吵得沒辦法,只好放下手裡的毛線活,來到廚房。我指着那杯水,得意地問媽媽:“媽媽,您願意喝哪杯水呀?”媽媽仔細打量着那兩杯水,只見其中的一杯水有許多漂浮物,不但渾濁,而且杯底已有許多“水腳”。這時,只聽媽媽慚愧地說:“我真是聰明人干出了傻事情。唉,我還真不如你呀!今後再也不貪小便宜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神秘地說:“媽媽,您以前不是教育我要做一個愛護國家財產的人嗎?現在您用水缸滴水盛水,既不衛生,又浪費了國家財產。”媽媽聽了,會心地笑了,我也高興地笑了。

一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