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夥伴-小烏龜600字作文

我的夥伴-小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天我家來了兩位新成員,它們的架子可不小,還是我抱着進門的!它們就是兩隻小烏龜。 

  這兩隻烏龜各有一個三角形的小腦袋,兩邊臉蛋兒上有兩個橙色小點,脖子上有一條條翠綠的紋理,像個唱戲的。脖子後端還裹了一層“薄布”,這薄布是它脖子上的一層皮,別看小烏龜脖子短,它脖子上長長的皮卻像圍巾一樣擠在脖子後面,這還是一個避難所,一受驚嚇它便把頭縮進“薄巾”里去了。其中一隻烏龜全身是青綠的,一個又厚又硬的殼背在背上。儘管身上背了一個“大鍋蓋”,它還是十分好動,總是在缸子里爬來爬去。 

  每天,它都在“自己的地盤”上爬行着,小眼睜得大大的,眨巴眨巴地望着“領地”外的世界,不知何時,它看得膩了,一臉無奈地巡視起來。只見烏龜在“地盤上”拖着細長的尾巴,伸着又短又細的腳爪,慢悠悠地“挺”起來。遇見了同伴也不退縮,把這個“障礙物” 

  當成了小橋,悠閑地從上面爬到另一邊去了。 

  有一次,我在做作業,烏龜在“它的地面”上“值班”。忽然我發現它竟威風凜凜地站在了同伴的背上,嚇得下面的烏龜緊緊地縮成一團,而它卻悠閑自得地演起了“雜技”,好不自在!別看它現在神氣活現,其實它的膽子可小了,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兩眼一閉,身子一縮,就連鮮的食物也不管了! 

  小烏龜睡覺也很有趣。它先合上眼睛,接着,把頭縮進脖子上的“薄布”里,然後,慢慢地縮緊短短的四肢,最後,連小尾巴也一彎沒了影。這時它就安安穩穩地睡著了,不經意看去,還以為是一個小石塊呢,真可愛! 

  這些烏龜真是我的好夥伴!

我的夥伴-小烏龜 標籤:我的夥伴作文 成長的夥伴作文 我最要好的夥伴作文 我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