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佟文的永不放棄600字作文

佟文的永不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8秒對於我們來說有着什麼含義呢?是一瞬間或是一眨眼的功夫。然而,8月15日的那個18秒對佟文、對中國奧運來說,就是奇迹的象徵啊,而創造這個奇迹的背後是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那是8月18日下午,女子78公斤級柔道決賽即將開始了,我和爸爸早早的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出場的是中國隊的選手佟文和日本隊的選手?V田真希。面對老對手衛冕冠軍?V田真希,佟文開始顯得很被動,1分52秒被對方以一個投技獲得一個有效的10分,隨後日本的選手因為太消極而被裁判指導,佟文得到1分。日本選手做的非常出色,佟文數次出擊都是無功而返。隨着時間的腳步,我一看時間,只剩40多秒了,心裡非常着急,不禁叫起來:“10比1,佟文落後了,只剩下40多秒了,還能的冠軍嗎?”佟文似乎難免一敗了。我和爸爸坐在電視機前為佟文加油:“佟文加油!佟文加油!把她打倒!加油。”就在我和爸爸絕望的時候,同文上演了奇迹般的一幕,她一個漂亮的背負投一本獲勝,奪得金牌,爸爸高興的直拍手,我也激動極了,嘴裡大喊着:“一本!一本!太棒了!”這是比賽的時間定格在18秒上。 

  “好懸啊,就只剩下18秒了,對一般人來說,18秒是一個讓人崩潰的瞬間。以前,我看好多電視劇都是這種最後一刻成功的劇情,我總以為那是導演故意編排的情節,故意製造緊張氣氛。但英雄的佟文給我實實在在的上了一課,她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這些天來,我的腦海中總是出現許三多的那句話:“不拋棄,不放棄、、、、、、”

佟文的永不放棄 標籤:永不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我不放棄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