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如火1100字作文

父愛如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如果母愛是最偉大的愛,那父愛就是最沉重的愛,它和母愛一樣,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責任。“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就不是父愛了!”這是著名的一位作家——高爾基所說的一句有關於父愛的名言。仔細回想,爸爸媽媽的愛確確實實是很多的,下面的是如今還讓我記憶猶新,無法忘記的一個小例子:

  記得從二年級開始,爸爸就對我的數學嚴抓,直到現在,我記得有一位同學問過我數學成績為什麼進步那麼快,我才開始覺悟出爸爸的用心。教導過程大概是這樣的:首先,買了好幾本數學練習冊給我做,每天就寫兩到三頁,不會的則下班時教導我做。可那時,如果說起我的記憶力和思考力遠遠不如人,直到爸爸大聲喝罵時,我才真正明白題目的道理。爺爺奶奶,甚至在我家住過的太婆都心痛萬分地對我說:“做多點練習啦!你爸幸苦養活一家人,下班來又累了,白頭髮都多了,你還要勞累他。你長大了,該懂事了吧?”而且,爸爸還時時地罵我笨,說我難道真的要笨到去街撿垃圾時,你才滿意嗎?那時,我的思想就是:又不是我要的,是他自己找來的。再說,我的成績又不是很差!所以那時我恨透了數學了。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知道了爸爸的用心,其實都是為了我好呀!

  我現在知道了,為什麼經過了爸爸的“惡魔式”教導后,我能成為老師心中的優生呢?我能有機會學了數學,還有機會接觸到奧數呢?這些一連串的的問題就只有一個答案,唯一一個答案那就是:愛!爸爸都是為了我的前途着想。每次爸爸就到我打我,罵我的時候,媽媽總私下對我說:“你爸其實真的是為你好,每次他打了你后,他都痛苦地抽泣,恨不得重重地打回自己,還對我說:唉,我都不知怎麼辦好了,這孩子又不是很懂事。一打她就心疼,但又不打不行,怎樣都學不會。她以後難道真的要去撿垃圾嗎?”

  我感悟到了,我知道爸爸的用心了,也知道為什麼爸爸打完我后抽泣了!全都是為了我的將來着想,為了能讓我的前途美好,為了能讓我的生活幸福美好。這一個個答案,最簡單,最能夠滿分的就是:都是為了我!也許,經過了爸爸的教導后,我真正分發覺:原來數學就是一個有趣的樂園,當你學會數數開始,你就踏進了這個樂園,隨着你的適應能力逐漸難度上升。這個樂園的樂趣來源於你的認真思考,揣摩,得到一個真確的結果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與快樂,開心。

  所以從四年級開始,我愛上了數學,我喜歡上了數學。所以,我認真對它,認真地思考,揣摩。絕對不會辜負爸爸的一片希望和那淚水。我不會放棄,因為,在生活中沒有一個人是沒失敗過的,因為我知道,只有摔倒過後站起來,勇往直前,成功就在前面!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父愛如火 標籤:父愛如火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父愛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