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迎奧運500字作文

迎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奧林匹克評議》對會旗賦予新含義,它象徵著五大洲團結,運動會會員以公正、坦率的競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奧運會旗的五環象徵五大洲的團結。 

  新聞性和人文性為訴求點。新聞切入點直指新聞事件的背景和本質。  

  人文性包括三層含義:  

  1.挖掘人物身上鮮為人知的故事。  

  2.通過故事展現動情點。  

例如:鄉情——將強調 “中國體育地理”的概念,人的成長離不開生活環境;親情——人物的成長印證着家庭教育的效果;友情——無論是隊友間還是對手間的友誼都需要深入體察和把握 。 

3.透過人物體現出奧林匹克的人文內涵。  

  “奧林匹克體育”是區別於“職業體育”的,它深受顧拜旦的“業餘體育”影響,其核心是“重在參與的精神”,和人類不斷挑戰自己追求“更高、更快、更遠。”  

  奧林匹克的最終目的是讓更多的人真正理解奧林匹克,有三個最重要的理念:首先奧林匹克是“體育+文化”;其次關注奧林匹克運動中自我超越的人性主張;最後從“中國與世界”的角度理解北京奧運會的意義。 

  由此,我聯想到我的學校里經常開展體育比賽,其中最精彩的是六年級50米的接力賽。參賽的同學個個摩拳擦掌,都想着自己的班級能贏,由於種種原因其他班輸了,而我們六(1)班獲勝。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只要盡全力,輸贏無所謂。

迎奧運 標籤: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