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的答案【下】900字作文

幸福的答案【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幾十天過去了,上帝再次來到那個貧困的村子,他想看看青年是否幸福。上帝走在原先那條路上,遠遠地看見路上一個徘徊的身影。等上帝走近身影,才發現原來是青年人。上帝奇怪的問:“小夥子,你在這兒幹嗎?有錢的生活幸福嗎?”“我在這兒等你,有錢的生活很幸福。”青年回答。“等我……”上帝很疑惑。“我想拜託你一件事,”青年賠笑着,笑意中帶着一絲貪婪,“你既然能給我錢,那能不能給我一個官做?”上帝不再疑惑,他冷眼盯着青年,從青年的眼神中看到了很多。上帝看到了自私、貪婪,一切的一切。上帝沒說話,他把手又一揮,青年恢復了原先的模樣,破爛的衣服依舊穿在身上。上帝一言不發,乾脆的走了,把機會帶走了。 

  經歷這件事後,上帝明白了許多,自私貪婪的人得不到幸福,機會不能浪費在這樣的人身上。看來,要知道幸福是什麼,還得找對人。 

  上帝變成一個年輕人,來到一個富裕的村莊。上帝走在僻靜的小路上,此時是傍晚。夕陽的餘暉撒在這幽靜的村莊里,給人的感覺很舒適。上帝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對老夫婦前。這對老夫婦很老很老了,他們坐在凳子上,靠在一起看夕陽,好像能看到永遠。他們的生命如一支快融化了的蠟燭,即將消逝。“你們好!”上帝微笑着向兩位老人打招呼,他相信這兩位老人不會向那個青年一樣貪婪的。兩位老人看了看上帝,露出和善的笑容,各自打了聲招呼。“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上帝問。“可以的,問吧!”老人微笑着。“你們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我希望可以從你們這裡知道答案。”上帝面目祥和,期待着。老人看了一眼上帝,祥和地說:“我們認為,幸福是兩個人天長地久的在一起,不分離,不捨棄。年輕人,這樣的答案你滿意嗎?”“我很滿意,謝謝你們的答案。”上帝接着問:“那你們覺得自己幸福嗎?”兩位老人聽了后依然微笑着,相互看了對方一眼,然後回答上帝:“我們都很幸福,感到滿足!”兩位老人靠在一起,接着看夕陽。上帝怔住了,看着兩位老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最終,兩位老人的眼睛慢慢的閉上了,安詳的閉上了,依然靠在在一起。 

  兩位老人的影子挨在一起,在夕陽下拉長,拉長。上帝悄悄的走了,他決定把兩位老人的靈魂好好安置在一起。上帝帶着滿意的答案走了,他終於明白,最大的幸福是滿足。

幸福的答案【下】 標籤:尋找美的答案作文 答案作文 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