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漫畫感想400字作文

漫畫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今天看了一幅圖畫,畫著一個小男孩拿着100分的試卷往家跑,他邊跑邊想:回家就能換10元錢了。 

  這幅漫畫雖然畫的簡簡單單,可真實地畫出了生活的真實現象。父母想用獎勵的手段讓孩子去認真學習,可是家長這樣是錯的,學習本是孩子的義務,如果孩子為了得到獎勵,不惜去作弊。可是只要考了100分,父母就給獎勵,是怎樣得來的一百分都不知道。 

  我曾經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一位身家上千萬的大老闆,有個孩子在讀小學,成績總是不及格。那個大老闆就對他兒子說:“這次考試如果你能考上80分,我就給你一張3萬元的存摺。”他的兒子為了得到獎勵,在考試時作弊。結果這個小孩考到了87分。他爸爸如實給了一張3萬元的存摺。到後來這小孩,在班裡得到了兩個第一:考試成績倒數第一;還有一個是正數第一,那就是存款第一。 

  現實中還有一種現象。那就是雖孩子如果考不好就得吃父母的‘男女混合雙打’然現在有未成年人保護法,可誰又會去告呢? 

  所以父母要輔導孩子的學習,不能用獎勵和打罵教育來教育孩子,否則孩子就迫不得已作弊。要正確對待學習,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很聰明的,只要肯認真學習,成績自然會好的。

漫畫感想 標籤:漫畫作文 漫畫家作文 漫畫《假文盲》作文 一幅漫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