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抓住現在——讀《女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抓住現在——讀《女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女兒的故事》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陶穎秋

  讀了梅子涵《女兒的故事》,我在讚揚“女兒”的聰明有趣,感嘆爸爸對女兒的良苦用心和執著精神的同時,也從我們這些孩子的角度進行了一次反思,覺得做孩子的應該要理解父母的拳拳之心,珍惜美好時光,抓住現在,好好學習,不要給雙親增添麻煩,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莎士比亞有一句關於時間的名言: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從這幾個普通的字眼兒里,我讀出了光陰的可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浪費一分一秒。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貪圖享樂,而在於怎樣好好地利用您的時間,不讓時間偷偷溜走。實踐是一去不復返的,轉眼青絲已變白頭,不要到老了才追悔莫及。 

到老了,想想自己這一輩子都幹了些什麼,有沒有浪費時間,小時候有沒有天真地想到讓多啦A夢拿出時光停留儀,讓史時間定格,永遠停留在年少的時候。與其這樣漫無目的地追求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的東西,何不抓住現在拿出您的書,盡情吮吸知識的營養。 

  一首歌唱得好:這麼孤單的童年總是要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揭曉以後才知道該讀的書沒有讀…… 

  對呀!我們不斷看見的是“現在”,但“現在”終究會成為“過去”,所有“過去”的光陰,都是由“現在”累積起來的。朋友,請抓住“現在”,因為“現在”是唯一的,您永遠也不可能抓住兩個同樣的“現在”。

抓住現在——讀《女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