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錯了800字作文

我錯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犯了幾個不該犯的錯誤,應該深刻檢討。 

  某天某同學罵我,扯我頭髮,之後我很不爽,就在Q空間罵他們。我爸在Q上的空間更新看見了那些文章,開始批評我,要求我寫一篇“認錯”的文章,還要我把那些罵人的不好的文章刪了。我極其不情願的寫了一篇“認錯”文章,但是沒有刪掉那些文章。由於我空間是加密的,我爸只能在Q上的空間更新看見6行,於是我只寫了十幾行認錯的,後面寫的都是認錯才怪。我掛Q后就回房間,我爸就乘機用我的Q進入我的空間看日誌,看到了我所有所有所有隱私。第二天我爸叫我到房間里去,問我最近做錯了什麼。我沒有想到他進我空間了,於是我就挨面壁思過十分鐘。十分鐘后我爸把所有他昨晚進我空間的事都跟我講了,還狠狠批評了我,說我怎麼可以欺騙家長,為這爸一晚都沒有睡好。後來爸告訴了我許多道理。他把那些不好的文章都刪掉,還自己寫了一篇關於做人的文章。叫我有空把那篇“認錯”的文章改掉,再另寫一篇深刻反省的文章。當時我很不服氣,認為我爸亂進我空間是不對的。後來我爸讓我看了幾篇關於做人的文章,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我想了一個晚上,覺得首先錯的是我:縱使罵了我,我也不該在Q空間“回敬”對方、中傷對方,更加不應該欺騙爸爸。於是星期六的時候我把那篇“認錯”的文章改了。 

  學會做人,對於那些用不當方式讓我受盡委屈的人,不需要耿耿於懷,忿忿不平,而是要學會淡忘。不要把那些不好的事放在心上,要學會樂觀地把它作為生活的積累。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對方,忘記有時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愛護。 

  要學會忍讓,無論生活受到怎樣的傷害,都不需要“回敬”對方。最好的辦法是不別把這些讓你不快樂的事放在心上,樂觀地把它作為生活的積累,學會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磨練自己的機會。我要學會賞識他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不足,靠的是有愛人之心,有容人之量。 

  以上是我通過這件事以後明白最真的道理。 

  我從今以後不會再罵同學或者其他人,不會再欺騙家長。我要做一個有寬容心,誠實的人。

我錯了 標籤:是我錯了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