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良不需要回報700字作文

善良不需要回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晚上,一位慈祥的母親,正對着窗戶悵望

  灰天,她眼神中帶着乞求,帶迷茫,帶着對兒子的愛。正苦苦思考着一個問題。突然,她的嘴角微微一笑,雪白的牙齒在夜中猶如鑽石一般閃閃發光。

  第二天,母親給了兒子一筆錢讓他到社會上自由闖蕩。

  兒子應聘了許多工作都被一口回絕了,身上剩下的錢不多了,而他到現在還一無所獲,回家可怎麼交代呢?他沮喪地在街上走着,自己第一次嘗到失敗的滋味,心情非常不好,心中酸酸的,眼中噙着淚水,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悲慘的、凄涼的。

  日子像數念珠一般,一天接着一天,從手中滑過去,串成周,串成月。

  這時兒子手中的錢幾乎已經花光了,可他依然沒有成就他只能回

  家。這時迎面走來一位面黃肌瘦的老人,他彎着腰拄着一根破木棍,身上的衣服已經遍布破洞,脖頸上暴突着一根根青筋。老人對兒子說:“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吃東西了,你行行好,讓我吃頓飯吧!”他不願意看到老人失望的心情,於是就答應了。

  兒子帶他到了一家餐廳,兒子點了牛奶和麵包,一上菜老人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老人吃完之後擦了擦他油光光的嘴巴,對兒子說:“你是個好人,我會報答你的。”說完老人,就轉身走了。

  回家以後,兒子向母親述說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母親高興地一把抱住了他激動地說:“孩子你成功了!我就是想讓你明白做人要善良、要有愛心、要不求回報,我當時苦思冥想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自己去體會’,現在你做到了,我為你感到自豪!”

  過了幾個月後,那個老人發了財回來找這個年輕人,老人給他寫了一封信問年輕人要什麼回報?兒子只告訴了他一句話:“善良不需要回報”。

  六年級:天高雲淡



善良不需要回報 標籤:不需要作文 我不需要作文 善良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