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月葵深愛着陽光1600字作文

向月葵深愛着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個人伏在案前,不管不顧,把之前的日子清空。因為記住很累,她只想守着月光。微藍的晚風彷彿從竹笛里流瀉出的泠泠樂曲,帶着淡雅的荷香,從葵的指尖靜靜淌過。稍稍撥弄,便似水滴落下,梨渦一般渲染開去、化作淡淡的紋,隱卻在晚間的薄雲淡霧中。

  一朵花低着頭,站在向日葵的隊伍中間。她的身上暖暖的,想看看是什麼東西在對她微笑。可是花盤上彷彿壓着什麼重物,她怎麼也抬不起頭。直到某一個時刻,她聽到蟋蟀吉鈴的演奏,才困惑地抬起頭,她看到一彎藍色的月亮。流螢撲朔,夢一般她向著月亮。

  (1)

  葵的個子小小,發齊肩,沒有酒窩。她在陌生人面前不常笑,其實她笑起來是可愛的。她對外有兩種態度:第一種是把自己裹在刺蝟一般的外衣下,誰靠近就被扎疼。第二種是把自己裹在冰塊里,誰靠近就被冷漠凍結。

  葵似乎在怕什麼,她其實不用這樣,或者說只是離開了一個人,想習慣一個人。

  向日葵無論如何都會迎着光,他們自己都不會知道為什麼,他們也不必知道,他們的生命就是因為光——只是單純地迎着光。因光而生的植物,光應該就是他們的全部吧?失去了光,他們活着又是為了什麼呢?

  向月葵並沒有違反這條規定,她也愛着光,只是她向著月亮,那彎藍色的月亮。

  (2)

  我是一朵害怕陽光的向日葵。

  該昂頭挺胸迎着朝陽是,我卻彎腰低頭四處躲藏。

  只有溫柔的月亮出來時,我才努力綻放。

  ——幾米

  葵喜歡幾米的文字,像童話卻又不是童話。幾米就像一個可以變換身份的人,可以將每一種心情默默體會。

  落葉堆積的季節之前,還沒有變成向月葵的葵,可以很快樂。

  (3)

  葵身上,某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種着一棵櫻花樹。

  某個年度,這棵樹因為一個人從二月末開到七月初。

  葵記得和那個女孩的故事,記得第一次花開時的場景。

  葵和她在樹下,頭對頭躺下。滿樹的蓓蕾忽然花開,她們彼此心照不宣,等着一陣風,等就這樣把我唱給你聽…着櫻花落下。

  葵閉眼,花瓣輕輕貼着她的眼角,似乎還帶着剛剛綻放的濕潤。她嗅到風的青澀,帶着芬芳。那個女孩說:“缺憾很美,所以櫻花很美。”葵還記得女孩的背影,白色的衣裙,長發飄飄,櫻花零零碎碎的色彩就漂浮在她的指尖。

  (4)

  種一棵開滿紫色小花的樹

  把看風景的紅色小窗包起來

  藍色的天空,綠色的草地

  銀灰色的小兔,白色的牆

  任何人站在這扇窗戶里,都會變得美麗

  ——幾米

  葵趴在七月之後的窗口。七月前的那個小夏天是有冰塊和檸檬味汽水的晚櫻季節。七月之後就再也不是了。

  那棵櫻花樹就長在葵的心裡,那個女孩,曾經到過葵的心裡,那個唯一有陽光存在的地方有一棵櫻花樹。

  七月後的葵,手裡有一個玻璃瓶,瓶子里放着那個小夏天裡沒有被風吹走的櫻花——最後一點點晚櫻的痕迹,都在這裡。瓶子里還有那個女孩寫下的話:“有人說,忘記一個人需要一段時間,再加上一個人……很對,一個人不行就再加上一個人。因為你,對你自己的快樂,要認真。”葵的眼中默默地開始發澀,這是哪個女孩離開后第一次有想哭的衝動。

  那個女孩說:“我們之間的距離是一片美麗的葉子,喜歡這樣一種適度的孤單,如葉脈的弧度,空靈而微妙。”那時候的她拿着剛摘下的一片香樟葉,陽光慢慢地灑在葉片上,在她的臉上投下一片小小的陰影。

  (5)

  櫻花落下的時候不缺這樣的投影,只是那一次的落下之後就再也沒有等到之後。葵想起了一句話:“陽光落在花瓣上亦會留下陰影,更何況生活。”

  最後,葵還是沒有辦法釋然,那個“冰塊之夏”度過之後就離開的女孩,葵感到自己對她的回憶更莫名了。開始什麼都沒有,後來湧現出不舍和思念。雖然她們還是可以偶爾見面的,但是葵似乎在躲避着什麼,她喜歡裝作陌生人,從女孩的身邊匆匆走過。

  她和她之間隔着一層薄薄的東西,誰都不願意去多說什麼,畢竟不像以前那麼無話不談了。葵把瓶子埋回樹下,她折了一隻紙船,放在向日葵花田旁邊的小溪里。那個女孩說:“只要你想着一個人,紙船就會把你的思念帶給他。”真的可以嗎,我現在想你了,不知道你在不在想我。葵抬頭,看到一朵低垂的向日葵。

  太過完美的友誼是容不得一點隔閡的,不然兩人就只能思念對方而開不了口。

  (6)

  “葵,你為什麼不願意和大家交朋友呢?”一個高個子女生問。她牽着葵的手說:“和別人多交流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葵從她的手裡掙脫出來,轉身:“如果我不願意呢?”

  ……

  她還是只願意走進心之花園——那個唯一有陽光的地方。

  葵在看一本書。“一個人因為害怕再次受傷而放棄和別人成為朋友的機會,一朵花因為害怕枯萎而不願意綻放。”

  葵沉思了:“向月葵很愛太陽,卻不敢直視太陽的光,月亮只是反射太陽的光,其實向月葵也一直向著太陽……”

  葵想:或許我就想那朵向月葵,因為太期待花開,所以才不敢看到花開之後的結局……“花選擇了開放,就一定知道會有枯萎的那一天,他們迎着朝陽,吻着霞光,從不後悔。”那個女孩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那一刻,忽然花開。櫻花樹在風中輕輕搖曳着,葵躺在樹下,迎來了一個草莓色的黃昏:“你像那道光……”

  她躺在向月葵身旁,聽吉鈴演奏,那個女孩彷彿又回到了這裡。那彎藍色的月亮懵懵懂懂,似笑非笑。

  (7)

  心之花園是一個永遠有花開放的地方,它就留在葵的心裡。那裡有無限溫暖的陽光,有那個女孩的故事,有一棵櫻花樹,有吉鈴的演奏,還有一棵深愛着陽光的向月葵……

  心之花園裡存放着琥珀色的黎明和草莓色的黃昏,有薄荷味的友誼和冰塊之夏。那裡會下雨,因為葵喜歡下雨,那個女孩也喜歡下雨。有些心情,需要自己慢慢走過,然後體會、釋然。這個過程,葵在忽然花開的那天里,已經開始。

  葵喜歡在這裡看狐狸星座,而這個地方需要其他人一起保護,在那些人出現之前,葵會好好守護這裡。

  那個女孩,第一個進入這裡的女孩,帶着蝴蝶般的色彩留了又走。

  葵開始等待另一次花開,因為:“和弦很美,聲音很輕,就這樣把我唱給你聽……”

  六年級:陸茜雨



向月葵深愛着陽光 標籤:深愛作文 愛着作文 飛向月球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