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的愛900字作文

媽媽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得上四年級時看過一篇文章,是美國作家寫的,名字叫《母親的價格》。作者計算了一筆帳,如果把媽媽們平時照顧孩子算做一項工作,給她們發工資的話,合理的年薪大概有六萬美元。媽媽們做這些工作,做得細緻、周到,樂此不疲,頭髮也做白了,腰也做彎了,眼睛也做花了,媽媽們也毫無怨言。而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欠下媽媽們一筆巨大的“債務”。我不明白就問媽媽那一筆帳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媽媽微笑着對我說:“不論是母愛、父愛,還是你們的老師對你們付出的愛,都不能簡單地用金錢來衡量,只要你們懂得去珍惜,用‘心’去感謝,你就能體會到它的價值。”

  我聽得似懂非懂,但媽媽對我的愛卻令我難以忘懷。與媽媽朝夕相伴的日子裡,我們有過矛盾,有過淚水,但是更多的還是歡樂。每天晚上,媽媽陪我學習,不厭其煩地啟發我解題思路;周日陪我去寫書法,指出我的不足;指導我認真讀書,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學會了如何善待別人。

  令我至今難忘的是六歲那年秋天,媽媽騎車送我上學,由於出租車司機闖了紅燈,把我和媽媽撞倒了。媽媽的腿被壓在汽車底下,我躺在汽車的前後輪中間大哭,媽媽側着身子不斷大叫我的名字。當人們把車子抬起來,媽媽抽出腿一把抱住我上下打量着,嘴上不斷地問我哪裡疼,當聽到我說沒有事時,她才鬆了一口氣。這時,一個阿姨叫道:“地上有血!”媽媽剛剛放下的心又拎了起來。媽媽又不斷地上下摸着我,緊張地問我哪裡不好。一位老爺爺對媽媽說:“是你的腳淌血了!”媽媽這才放下心來。在將我們送往醫院的路上,出租車司機對別人說:“大人的腿可能骨折了。”媽媽連聲說:“我沒有事,主要是我的孩子,她要好好地檢查檢查。”萬幸的是,我只受了點輕傷,而媽媽的腳踝卻縫了三針。我問:“媽媽您疼嗎?”媽媽笑着說:“只要你沒事,我就是再疼也沒有感覺了。”每次提起這件事,媽媽總是對我說,是我們娘倆兒心地善良才使我們躲過這一劫難。

  媽媽,我永遠忘不了您對我的愛。是您教會我用筷子,扣扣子,梳頭髮,戴紅領巾;又是您教我對人要真誠,做人要善良。人們常說,人世間最難報答的就是父母的養育之恩。媽媽,小時候您總是將您的右手伸給我,把我的小手握在您的掌心,牽着我過馬路。長大后,我也要握着您的手,與您一起走過以後的道路。



媽媽的愛 標籤:爸爸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在門背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