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你800字作文

媽媽,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母親是一位典型的東方女性,聰慧,賢惠,為家庭,為丈夫,為女兒甘願奉獻一切,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建設上。可我並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孩子,從小我就不願意盲目順從父母的主張,我總是堅持自己的原則,我總是希望走自己的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更多時候,我和父母是平等的,我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雖然為此我和母親經常鬧矛盾,但是她以母愛的寬容最終還是接受了我的“苛刻”要求。或許我並不能做到傳統的孝道,但是我用自己的方式愛這我的母親。 

  我想對父母來說孩子能夠獲得真正的快樂,能夠獨立生活是他們最大的心愿。 雖然一時上按照父母意願生活能夠讓他們開心,但是如果自己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那麼長久下去,他們還是會為我難過。所以即使常常會令媽媽頭疼,我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或許開頭是痛苦的,可是當我成功的時候,媽媽比任何人都高興,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母親是個心靈手巧的人,什麼家務事都難不倒她,做菜更是一級。可惜我這個女兒卻沒有遺傳到一點這方面基因。小時候。我也曾經努力學習過各種女紅,比如什麼針織,繡花,縫紉等等,我保證我每次都很用心得學習,可結果每次都要媽媽來幫我收拾慘劇。在無數次得失敗之後,媽媽終於放棄培養我繼承她衣缽的願望。 

  我是多麼希望能親手為媽媽織一件毛衣,可是我連抹布都織不出來;我多麼希望能為媽媽的襯衣上綉一朵美麗的蘭花,可惜我只會弄破自己手指;我多麼希望能為媽媽縫紉一條裙子,可惜最後裙子還是成了抹布;我多麼希望能親自下廚,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可惜我連粥都不會煮。我是一個笨手笨腳的女兒,我不能想其他能幹的女兒幫助母親做家務,分擔母親的辛勞。幸好我有自己的辦法來彌補,我會為媽媽做洗面奶,護手霜,面霜,希望能歲月不要奪去她的美麗,希望辛勞不要使她的手乾裂。或許我做的沒有那些名牌好,但是我的心意媽媽感受到了,我的努力媽媽了解了。握着媽媽不再粗糙的手,想着媽媽為我的付出,感覺自己做的太少。 

  雖然媽媽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可是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愛着媽媽,雖然我不會表達,但是我的愛媽媽能感受,雖然我能為媽媽做的事情很少,但是每一件都是真心的。

媽媽,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你 標籤:愛的方式作文 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