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真話,假話?300字作文

真話,假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真話,假話? 

  深秋,就這樣悄悄的來了。鳥媽媽準備帶着它的三個孩子到南方過冬。可是鳥媽媽一個畢竟能力有限(鳥爸爸在前不久又被另一隻母鳥帶走了)。 

  於是,鳥媽媽只好獨自帶它們去南方。它銜住第一隻小鳥,飛到了一片波濤洶湧的河的上空,問那隻小鳥:“如果將來有一天我老了,而你也成家了,並有了孩子,有一天,你只捉到了一條蟲子,你會給我吃還是會給你的孩子吃?要說實話。”這隻小鳥害怕媽媽把自己扔下去,便說:“當然給您吃。”於是,鳥媽媽便把它扔了下去。 

  第二隻小鳥也是毫不猶豫的說給媽媽吃。於是他也被扔到了河裡。 

  只有第三隻小鳥聽后,猶豫了一會兒,說:“對不起,媽媽,我會給自己的孩子吃。”於是鳥媽媽用最後一點力氣把他帶過了河。 

  是的,在老人和孩子之間,大人往往會偏向孩子,第三隻小鳥不僅僅是說了真話,而且還懂得了這一點,領悟到一顆父母心。

真話,假話? 標籤:真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