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生為何普遍近視800字作文

學生為何普遍近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曾聽過一個有趣的故事,它講述的是一個近視的人沒有戴眼鏡便上街了,他來到一間生意紅火的小吃店來吃飯,看到菜單上有一項是"牛””,售價5元,他心中一激動:牛隻要5元?他便迅速地點了菜.但菜一上,他的心頓時涼了一半,原來那是一杯牛奶,因菜單上有一污垢,再加上他近視,便造成了這樣一個笑話. 

  近視,一個大家都不陌生的詞語.但人對近視是避而遠之,不願和它交朋友.近年來,中小學生近視人數逐漸增多,眼鏡對中小學生大部分產生了依賴性.據衛生部和教育部最新的統計數據,我國13億人至少有25%近視,中小學生近視率已達34.6%,高中生近視率已達70%,患者人數超過6000萬,因近視致盲人數達30萬. 

  那麼,中小學生普遍近視的原因所在呢?我分析了一下,主要由以下幾點構成;一.現在電腦普及,很多人沉迷於網絡無法自拔,從而導致近視;二.看書入迷,一連幾個小時不休息;三.看電視看多了,特別是看連續劇看了一點就捨不得離去;四.看書.看電視.打電腦姿勢不正確.這些就是造成學生近視的“罪魁禍首”。 

  對於近視,我們也要採取一定的防禦措施,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眼離書本30厘米,以保證眼睛有充分的剩餘調節力,減少眼疲勞.不要趴着躺着.行走或乘車是看書,這樣會使書與眼的距離不斷變化,使眼調節力負擔加重,引起眼疲勞。 

  二、連續近距離用眼45分鐘應休息10分鐘,可以採用望遠的方法來放鬆.閱讀、書寫時光線一定要充足,照明光源應來自左側,以免書寫時右手遮光。寫字時字體要大些,字跡清楚,不要在過強或過弱的光線下讀寫,堅持每天做眼保健操。 

  三、看電視時屏幕與眼應保持對角線5倍的距離,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調節要合適,而且晚上看電視時屋內最好有18W以內的燈光照明,連續看電視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盡量不玩或少玩遊戲機。 

  四、要有均衡的膳食,不可以偏食。要多攝取牛奶、蛋黃、芹菜、胡蘿蔔、菠菜及其他深黃色的葉菜類事物。過度緊張的情緒也傷害眼睛。因此保持放鬆的心情多近視的防治也是有幫助的。平時要注意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定期檢查視力,發現異常及時糾正,對預防近視有重要意義。 

  如果人人都可以按以上注意事項去做,那麼我們祖國的近視率就可以大大降低了。有能靠自己明亮的眼睛看五彩繽紛的時間了,何樂而不為呢?

學生為何普遍近視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近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