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傳遞快樂的人》有感500字作文

讀《傳遞快樂的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本有一個獎項叫“終身成就獎”,以前得這個獎的都是些社會精英,而這一年政府卻將其頒給了清水龜之助,因為他已經幹了25年的郵差。電視台採訪他時,問他為什麼會這樣快樂地干這份枯燥的工作,他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隨母親拜佛,見老和尚在洗仙桃,孩子見了,便不想回去了。老和尚便把一個桃子遞給那個孩子,他的母親說:‘別給他,給了他,你就少吃了一個。’老和尚和藹地笑笑:‘我是少吃了一個,卻多了一個吃桃人的快樂’”而那孩子就是清水龜之助。 

 快樂,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都有權擁有,但我們卻不願意主動向別人傳遞快樂,因此,快樂就會越來越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清水龜之助那樣,主動去向別人傳遞快樂、製造快樂,那麼這個世界必將充滿歡聲笑語,灰心喪氣的想法必將永不存在。 

 “終身成就獎”的桂冠之所以能夠被清水龜之助摘取,是因為他安於現狀,覺得工作十分適合自己,可以為大家傳遞快樂,這樣能快樂地干25年的郵差在日本,哦,不只是日本,而是在世界,已是屈指可數。其他郵差以為這是一份苦差事,十分苦惱,而他就無法向清水龜之助那樣為客戶傳遞快樂,也無法把它作為終身職業,更無法成為“終身成就獎”的獲得者。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都去做快樂的傳遞者吧!這樣,你一定也會成為快樂的接受者。

讀《傳遞快樂的人》有感 標籤: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 快樂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