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北京之旅(一)1100字作文

快樂的北京之旅(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漫長的暑期即將結束之際,爸爸給了我一個意的驚喜——去北京旅遊。首都北京這可是我嚮往以久的地方呀,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得幾夜沒有睡好覺。這一天終於到了,8月10日,我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特快列車,同行的有爸爸的幾位同事、兩個大哥哥還有我的同學段軒萌,這就註定我的這次北京之旅不會寂寞。初次坐火車,一切對於我都顯得格外新鮮,只見火車如同一條長龍,龍首是一個巨大的火車頭,龍身由十幾節車廂首尾相連而成,我數了一下,共有18節車廂,貨車一般有68節,真夠長的。車廂內,每一節都是相通的,內設許多小房間,每個小房間左右各有三個床鋪,分上、中、下垂直排列。火車在軌道上風馳電掣地前行,睡在床上感覺床鋪上下晃動,還伴隨着“嗚嗚”的響聲,經過近10個小時的顛簸,火車抵達了北京西站。

  

  一出站,一個繁華的現代化大都市就呈現在我的眼前,本來被火車晃得有些暈頭轉向的我,立即疲勞頓消,精神振奮起來。只見北京西站是一個高大的建築,它的下半部分是現代的鋼筋水泥建築,而它的上半部分是精美的仿古建築,它將古典和現代巧妙的結合起來,顯得特別雄偉。環視四周,只見寫字樓錯落有致、立交橋縱橫交錯,車流如潮,遊人如織,商店林立。儘管北京的景緻讓我目不暇接,但是我們面臨的第一個現實問題是首先要找到住處,打聽幾家旅館,全部都是人滿為患,沒有空位,看來和我們一樣嚮往北京的人還真不少哩,最後我們幾經折騰,才在中國氣象局招待所住下了。 

  暢遊頤和園(一) 

  從資料上了解到,北京一座文化名城,古代有許多王朝定都於此,城內名勝古迹眾多,許多建築都文明於世,有的還被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比如:故宮、長城、頤和園、圓明園等等,我們稍事休息后,就馬不停蹄地奔向頤和園。 

走進頤和園,中外遊客絡繹不絕,他們看看這兒,瞧瞧那兒,談笑風生。首先看到幾座宮殿,本以為這宮殿不大,誰知走進去一座接一座,像是一個無底洞,著名的長廊儘管在維修,但是我們還是有幸看到了一小段,廊頂上的畫,色彩艷麗,人物鳥獸姿態各異,惟妙惟肖,聽說長廊有700多米,還是世界上最長的畫廊呢! 

  我們又來到了長廊邊的昆明湖,昆明湖很大,占頤和園面積的四分之三,印象最深的是湖中的石坊,它是一個全部由漢白玉做成的大龍船,設計精巧,船身布滿了精美的龍鳳圖案,遊人到此無不爭着拍影留念。 

  游完湖我們又來到了蘇州街,這兒的房屋都是仿照蘇州的建築風格興建,別有風味,小橋流水,店鋪林立,河傍的柳枝隨風搖曳,將南方水鄉的景緻呈現在我們眼前,使身處北京的遊人彷彿來到了遙遠的蘇州,因而得名蘇州街. 

英山縣實驗小學六七班馮穎鈺

快樂的北京之旅(一) 標籤: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北京之旅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我心中的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