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京之旅第四天下午——南征北戰800字作文

北京之旅第四天下午——南征北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午,我們吃過飯後,乘車去參觀景泰藍的製作流程。

  “景泰藍”這個詞在我的腦海中從未出現過。這次聽到了,還覺得挺新鮮。“景泰藍是什麼東西呢?”我在座位上想着。

  導遊在路上簡單地介紹了一下景泰藍,這使它在我的腦海里初具雛形:景泰藍是明代景泰年間發揚光大的,而當時只有藍色,所以,叫做景泰藍,又名“銅胎掐絲琺琅”。景泰藍是北京的一絕,製作過程非常複雜,也非常困難。

  聽了導遊的介紹,我真是恨不得立刻親眼見到景泰藍的製作過程。

  終於到站了。我們被允許看一看景泰藍的製作過程。工作人員在製作景泰藍時也格外的小心。生怕稍有不適,功虧一簣。看着他們那專心致志的樣子,我怎麼忍心上前打擾他們呢?

  我們順着樓梯,向上走去。一個個成品的景泰藍工藝品擺在了我們的面前。它們顏色艷麗,在燈光的投射下發出柔弱的光......回到了車上,景泰藍工藝品那美麗的影子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下一站是清華大學。我只知道清華大學建於1911年,佔地六千餘畝。是國內的一所高等學府。是工程師的搖籃。但是,我不知道清華大學,是那麼的美麗。

  從西門進去,向前走一段距離。我看到了著名的“荷塘月色”。湖面上碧波蕩漾,荷葉平鋪在水中,一片連着一片,幾乎不留一點空隙。我很自然地想起了朱自清的那篇“荷塘月色”的文章。雖沒有機會拜讀,但大致的內容已經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

  接着向里走,我終於看到了學校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以及校風“行勝於言。”看完清華的校風后,我總覺得好像是在說我。

  又向學校深處走去,道路兩旁翠色慾流。緊接着,一個巨大的腦袋出現了,上面滿是符號,我仔細看了看,一個字也看不懂。導遊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說:“這是悟,上面的符號並沒有什麼真實的意思,只是代表着,做人,應該多吸收知識,因為學海是永遠走不到邊的。”

  在參觀完清華大學最初的建筑後,我們懷着對清華大學的留戀,離開了清華。我真希望以後能再次來到這裡。

  一天的南征北戰,就這樣過去了。

北京之旅第四天下午——南征北戰 標籤:北京之旅作文 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北京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