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這是女兒第一次給您寫信,因為女兒有很多心裡話要對您說。媽媽,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對您的感激,八年來,您細心照顧我,關懷我,是您把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是您把我撫養長大,是您教我如何做人。謝謝您,媽媽!

  但是,您知道嗎?在我——一個八歲孩子的眼裡,沒有“自由”兩個字,因為自由不屬於我。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作業,正準備出去玩,就被您叫住了:“去什麼地方呀?”“我出去玩一會兒。”我回答道。您聽了我的話,臉上立即多雲轉陰,甩給我一句冷冰冰的話:“馬上就要考試了,你還有心思去玩?快去讀幾遍書。”我聽了您的話,我心裡真是一百個不樂意,但又怕您生氣,只好悶悶不樂地回到書房。媽媽,我多想自由支配自己的業餘時間啊!我喜歡看電視,可以讓我了解可愛的動畫天地,我喜歡上網,可以讓我了解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開闊視野。可是,媽媽,您平時都不讓我看一會兒電視,上一會兒網,我知道您是不想讓我戴的鏡片兒越來越厚,可您想過嗎?不讓我看電視,不讓我玩電腦,我會變得對電視越來越陌生;會離動畫片里的人物、故事越來越遙遠;在我的夥伴,同學面前,我會失去和他們的共同語言,我會在他們面前變得啞口無言的。也許您會不屑地說:“你的任務是學習,小學生應該以學習為重。”可是,要知道,這些都是我們小孩子除了學習之外,感覺最有樂趣的事情呀!請您給我一些時間,做一些除學習以外的事情,好嗎?我知道您是一個勤勞能幹的媽媽,為了讓我好好學習,從來不讓我幹家務活,哪怕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您還記得嗎?一次,我強烈要求去洗碗,當我把洗好的碗放在灶台上,伸手去端時,手一碰,碗掉在了地上,摔得粉碎。您生氣地說:“不是讓你不要去洗嗎?老是給我添亂子。”我傷心地哭了,因為我看到媽媽不懂女兒的心,我想和其他同學一樣,鍛煉自己自理生活的能力,減輕媽媽的負擔,可是您卻嚷我,那樣多傷我的自尊心呀!會讓我失去信心的!

  親愛的媽媽,我盼望自由,渴望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希望您能理解,女兒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我會認真學習,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請您放心!

  祝媽媽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媽媽,我想對您說 標籤: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