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尊敬普通人1100字作文

尊敬普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管你是國際知名的企業CEO,還是路邊辛勤的清潔工人;不管你是家財萬貫的貴人,還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不管你是全球知名的人,還是平平凡凡的人。——當然,不管你是什麼人——你都是普通人——人只有兩種:高尚,還有邪惡。

  許振超、李素麗、洪戰輝、魏青剛、朱和平……許多來自市井街坊的普通人成了媒體報道的主角——為什麼?因為他們的高尚——當然,我們尊敬的普通人,只有高尚的……

  1998年8月7日,馬建兵正在抗洪第一線,接到了奔赴江西九江緊急抗洪任務。他顧不得連日來的疲勞,率領全體官兵,不分晝夜地趕路。終於在8月8日下午趕到堤口。如果缺口不堵上,九江市幾百萬人民的家園會被沖毀,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沒有保障。但是,第一個跳入江中的人總會有危險,奔流的江水會沖走他。他斷然高喊:“共產黨員跟我來。”馬建兵就第一個跳入滔滔不絕的江水中。很快就有更多官兵跳入江中,用血肉之軀堵住了洪水。

  為什麼他會斷然跳入江水?因為,他有普通人高尚的品質!

  在我們小區的停車場中,有一位令人敬佩的60多歲的普通義務看車人。他不分晝夜地看着小區里業主的車輛。每天上學的時候,總會看見他看着車輛,警惕的看着四周,眼睛上黑眼圈清晰可見,臉上布滿了日月的滄桑。我總是關心地請他休息一會兒,可是他執意要在外面看護車輛,生怕有人趁他不注意,偷走了車輛。他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都在小區看管着,是多麼盡職盡責。

  為什麼她為人們義務看車?因為,他有普通人高尚的品質!

  6層高樓上突然傳出一聲爆炸巨響,隨後,一名普通人坐在了6樓的陽台欄杆上,縱身跳下!在樓下關注到爆炸全過程的普通人趕忙跑過去,仰頭看着上空,跳了起來,展開了雙臂,救下了她……救她的那位普通人受傷了,住進了醫院……

  為什麼他不顧及自己救人?因為,他有普通人高尚的品質!

  每天上學,我都能看見起早貪黑的做環衛工作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每天清晨三四點鐘就為了城市去工作,辛苦的程度常人是無法體會的,人們都說環衛工作是城市的“美容師”,可是有些人們對掃大街的環衛工人仍然無法理解,甚至有的人還說:“家裡太窮的人才來干這活”,我還聽到過有的家長對孩子說:“如果哪個同學的家長是掃大街的,你千萬不要跟他玩,太髒了,聽到了沒有!”這是對環衛工人嚴重的不尊重,是人們對職業的偏見。

  因為通過了他們辛勤的勞動,使得我們的美麗的城市變得更加乾淨,更加整潔。為我們的都市增添了一道風景線,我們應該尊敬這些環衛工人——他們也是一個城市必不可少的成員。

  “我是普通人,尊敬普通人就是尊敬自己。”劉奇說過這句話,這句話是多麼的樸實。是啊,我們都是普通人,只有尊重普通人,才能夠說是真正的尊重自己。

  普通人,值得我們的尊重!

尊敬普通人 標籤:普通人作文 一個普通人作文 卡通人物作文 我喜歡的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