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尊敬普通人600字作文

尊敬普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如果我問你們尊敬的人是誰?或許有的說是科學家,有的說是文學家,有的說是航天員,答案是五花八門的。可是,我認為,最應該尊敬的人是普通人。 

  你們想一想,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多少身影是普通人的。老師的身影、交警的身影、農民的身影、還有——清潔工的身影。 

  一個冬天裡的日子,我早早的起床了,準備去上學。天空灰濛濛的,還有一些霧,乾冷乾冷的。咦?那是什麼?一個黃色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清潔工阿姨。我仔細地打量她,結實而粗壯,短頭髮,皮膚黝黑,高高的鼻樑,大概四十多歲,一雙寬大有力的手,緊緊地握住掃把,賣力地掃着地。 

  我回頭望望,好長一段路都已乾乾淨淨了,看來她已經掃了很久了。 

  我的目光再次回到她身上,大冬天的,我穿的那麼厚還感覺到冷,可阿姨穿得那麼單薄還在滴汗,前額的幾縷頭髮都被汗水粘成一團。 

  突然,清潔工阿姨直起了一直彎曲的身子,快步向前走去,我緊緊跟隨着她,只見,她對一個正在丟紙屑的小男孩說道:“小朋友,吃了東西,包裝紙可不要亂丟哦。只有每個人做到講究衛生、不亂丟亂扔,我們的城市才會更加美麗,你說是嗎?”那個小男孩點點頭,隨即把包裝紙丟進了垃圾桶。清潔工阿姨臉上露出了笑容,然後又俯下身子繼續掃地。

  清潔工是城市的美容師,把我們生活的家園打理得乾乾淨淨、清清爽爽,讓我們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中。 

  我們應該尊重的不只是“流芳百世”的人民英雄,“金光閃閃”的大腕明星,“腰纏萬貫” 的企業家,我們還應該尊敬一切善良的普通人,一切誠實的勞動者!正是有了普通人的勞動與奉獻,我們的家園才變得更加多姿多彩、美麗而和諧。

尊敬普通人 標籤:普通人作文 一個普通人作文 卡通人物作文 我喜歡的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