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暑假的時候,媽媽幫我買了一本在語文書上面推薦的書---《窗邊的小豆豆》! 

  這本書主要是講:主人公小豆豆小學一年級就被退學,媽媽又幫她另外找了所學校---巴學園!那裡的校長聽了小豆豆說了兩個小時的話后,便同意她進入學校,後面便寫小豆豆進入學校后的趣事和同學們生活在巴學園的事情等! 

  讀完這本書,我感覺還沒讀夠,因為太精彩了,小豆豆在童年裡面的事情激發了我們對童年的嚮往,我們看完后,也會想起童年的往事! 

  我們現在可不能向小豆豆一樣,一年級就被退學,這樣的話,那以後怎麼辦呢?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好報效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成為國家棟樑之才! 

  還有文中的泰明是個殘疾孩子,小豆豆沒有嘲笑他,反而幫助他!我們也要這樣,在生活中,幫助他人,看到殘疾人的時候,我們應該做的是幫助,而不是嫌棄,如果,我們不幫助那些殘疾人,我們為什麼還是紅領巾呢?我們更不要拿別人的缺點,和自己的優點比,這樣更會傷及殘疾人的心理! 

  我們還要幫助身邊的小朋友,在小朋友遇到學習上的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幫助他們而不是嘲笑他們,讓小朋友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也不要在不適合的場所開不適當的玩笑,這樣被你當成開玩笑對象的人會被你激憤,這樣在你們都不理智的情況下,很可能發生衝突! 

  如果,你們也想知道小豆豆在童年發生的趣事的話,那就快買一本看看吧! 

  清河小學 605班 陳榮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