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小蒜苗的五則日記700字作文

觀察小蒜苗的五則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爸爸往花盆裡放了個蒜頭,我會不計前嫌地給它澆水。我種過蒜頭,那時因為蒜碰到牆給折到了。這次種蒜就以失敗告終。但我只要用我的種植物方法,就萬無一失了:種任何植物都要,每天日照和“喝水”就可以了。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蒜頭已經3厘米高了,而我只把我那盆快枯萎了的花放在心上,因為這盆花的養分都被這“十惡不赦”的蒜頭“偷”走了。真是哭笑不得! 

  2009年9月13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小蒜苗已經五厘米長了,搶別人的養分加自己能吸收的養分加起來,11天才能長2厘米,太慢了!沒辦法,只好執行“五餐法”:早上出門澆一次,是早餐;中午回來澆一次,當午飯;下午回來澆一次,當下午茶;晚上睡覺澆一次,當晚飯,雖然慢吃了一點;媽媽睡得晚,我讓她睡前澆一次,當夜宵。除了“晚飯”、“夜宵”外,每次澆完水,就讓它日照一次。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小蒜苗又長高了差不多一厘米,因為它“偷”的“食物”加自己吸收的“食物”,加起來比原來多了五分之三。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可憐的小花大,“搶食物”多;小辣椒也學了小蒜苗的一套:偷小蒜苗的營養。不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小辣椒也會遭報應的。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昨天,小蒜苗“趴”到辣椒的肩上了。今天,小蒜苗圍着小辣椒繞了一圈,可以想象:它要爬上小辣椒,去搶它陽光。這種報復太狠了吧!真可以說它是一株有思想的小蒜苗呢,最後一件事:小蒜苗長6。5厘米了。

觀察小蒜苗的五則日記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