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近讀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我最近讀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洛的網》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作者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隨筆作家”——E·B·懷特,他還為孩子們寫了《精靈鼠小弟》和《吹小號的天鵝》。由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這本書是寫給孩子的,也寫給大人的。 

《夏洛的網》主要寫了弗恩把落腳小豬威爾伯買到了主客曼先生的穀倉里,因此,威爾伯認識了蜘蛛夏洛,並和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但是 威爾伯的命運卻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 ,夏洛卻挺身而出,在蜘蛛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字樣。終於,威爾伯活了下來,並在集市上獲得了特別獎。可是,夏洛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她讓威爾伯把自己的卵袋帶走,而自己卻永遠地懸挂在了集市的門檻上。到了來年春天,卵袋裡的五百十四隻小生命全活了,他們都是飛天蜘蛛,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最後,有三隻小蜘蛛在威爾伯頭頂上的門樑上安了家,她們分別是快樂、阿拉妮、內莉。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救了威爾伯,更激起了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想想在我們生活中,有些人已被金錢沖昏了頭腦,感情已經變得有些遲鈍、麻木。他們已習慣在社會上爭權奪利,習慣了過着“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的自私生活,他們認為人與人之間除了金錢,有沒有感情已無所謂了。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患難見真情”。記得小時候,我學過一篇文章:有一對朋友,他們在森林裡遊玩,一不小心遇到了一隻大熊。有一個人,立即拋開朋友,爬上了樹;而另一個人,他不會爬樹,眼見要被灰熊吃掉,但他機智地倒下地裝死,因為熊是從來不吃死人的。事後,這兩人又碰到了一起,那個裝死的人說,在關鍵時候,你只顧着自己,卻忘記了我,我不能和你做朋友。最終,他們兩人絕交了。因此,像《夏洛的網》能讓我們感動一生的故事,像“夏洛與威爾伯”式的真摯友誼,已經不多見。想到這些,我心潮起伏。 

夏洛,一隻平平常常的蜘蛛,但為了朋友,為了友誼,她另可捨去生命,捨去一切。夏洛,你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敬佩,我要向你學習。

我最近讀的一本書 標籤: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