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滴水如命,金不換800字作文

滴水如命,金不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滴水如命,金不換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我驕傲,因為我是雲南省新一代中的一員;我憤惱,因為我身邊人的自私、無知正將演繹《最後一滴水》的悲劇。 

  看,一幕幕浪費水的現象正上演:校園裡,同學們正打開水龍頭,用水打水仗,水嘩嘩地流淌着;公共廁所里,水箱壞了,無人問津,水嘩嘩地流淌着;洗衣盆里,水沒過盆面,嘩嘩地流淌着;工廠里,臭氣衝天的黑水,嘩嘩地奔向江河湖泊…… 

  聽,我們的祖國媽媽正痛苦地呻吟着: 我國有300個城市缺水,近50個城市嚴重缺水,18個沿海城市中14個缺水。中國正面臨著一場嚴重的水危機,並且有不少地方出現過水荒。1988年夏天,武漢市居民強行開啟50個消防栓,取水使用。1989年,曾有“八水繞長安”之譽的西安市,斷水面積達27平方公里,水資源相對豐富的雲南省昆明市地下水水位正在以年均水位降幅0.11米~0.31米的速度下降。 

  或許有人會說這些地方離我們未免有點遠了。石榴之鄉——蒙自,這可就近在咫尺了,可笑的是“農民有錢沒水喝”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或許有人又會說,我們的口袋有的是錢,錢是能解決一切,可以用錢買水,是的,錢是能暫時解燃眉之急,可長期下去又是何番景象呢?據科學家的研究,認為人不吃飯可活十天,但不喝水卻只能活三至五天。而水用完了,就沒有了。試想,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地球上真的沒有了水,那將會多麼可怕——動物瀕臨死亡,人類饑渴難忍,所有的動植物都會面臨死亡,地球會陷入一片“黑暗”……到那時,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甚至沒有眼淚!到那是人類的生活不知會是怎麼樣的! 

  節約用水事關民族事業、國家的前途、人類的發展。讓我們“節約用水,關愛生命,造福未來”。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響應全社會的號召,積極的行動起來吧!現在是全國各地缺水時期,節約每一滴儲備水,互幫互助,攜手共渡難關;或避免大開水龍頭,用完水后要及時擰緊水龍頭,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長流水現象, 從節約一滴水開始,樹立勤儉節約的美德。

滴水如命,金不換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