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破碎的還鄉夢400字作文

破碎的還鄉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回到家裡,妻子兒女愁眉苦臉的坐在那裡,妻子說:“孩子他爹,咱家今個又快沒糧食了……”“知道嗎?安史叛軍退兵了!咱們可以回老家了!”“真的嗎?”妻子不可置否的問。“沒錯!”“那太好了!”妻子和我歡喜得就快發狂了, “快收拾東西,明天一早, 回老家去!”我凝望天空,一首詩脫口而出: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妻子道:“好詩!”然後吃飯睡覺,不提。 

 第二天,一家人奔赴長江港口,漁家渡船南下,到了久別重逢的故鄉,我不禁落下淚來。終於,又回來了。回了家,見了父老鄉親,故友們一個個像我道喜…… 

 第二天清晨,我被妻子叫醒:“不好了!安史叛軍打回來了!河南河北又被佔領了!”聽到這個噩耗,我兩眼一翻,暈了過去。良久,醒來,不禁落淚,又…… 

 唉,破碎的還鄉夢,何時才能周而復始呢?

破碎的還鄉夢 標籤:破碎的夢作文 破碎的聲音作文 破碎的友誼作文 破碎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