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通知1000字作文

通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夥伴: 

  你好嗎? 

  嗨!你是誰?叫什麼名字?你個兒高還是矮?……這些我全不知道,但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全都知道,不是嗎? 

  在會有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相會在長城上,或者炎帝陵旁,亦或是在台灣的土地上。在你或者我,輕輕掙開對方悄悄蒙住自己眼睛的那雙手時,閃動的兩雙清徹的眼睛里的,是同樣的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在我們的心中,也會有同樣的炎黃子孫的熱血在激蕩。 

  你一定也是一個中學生,也正處在人生最絢爛的花季,和家人一起住在台灣,也和我們一起學習各種知識,同樣地在熱切盼望着台灣回到祖國母親懷抱的那一天,是嗎? 

  讓我想想,你是常穿着整齊的校服,還是常穿輕快隨意的衣服?你們老師管束你們是不是特別嚴格?你上課的時候說英語還是漢語?你會說普通話嗎?你喜歡黎明還是劉德華?瞧我!一口氣問了這麼多,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不過還好,咱們相會的那天已經不遠了,不遠嘍! 

  你是不是也一樣關心着我呢?我真笨,咱們的血管里流着同樣的血,心,又怎能不相通呢?你讀信的時候,也一定在心裡描畫我的模樣,暗自猜度我的生活,還是讓我自己來告訴你吧! 

  我長着圓臉和圓眼睛,沒有酒窩但還是挺愛樂。在學校里,老師既嚴厲又慈祥,教給我們各種有益的知識,春天帶我們去郊遊,秋天去爬山。作為中學生,學校允許我們穿自己喜歡的服裝,但要求樸素大方,學校還配備了各種先進的教學設施,我們和你們一樣學習勞技、計算機等課程。 

  對了,在我們相會時,你想到哪兒去?還是讓我來當你的嚮導吧!黎明有首歌叫作《我來自北京》,你是不是也想先去逛逛北京城呢?北京是我國自明朝以來的古老皇都,也是現代中國的政治首都,文化首都。你既可以去遊覽十三陵、紫禁城、頤和園等名勝古迹,也可以到新建的各類遊樂場盡情歡樂。千萬不要忘了登上萬里長城,去感受歲月的滄桑、時代的脈搏和作為龍的傳人的豪壯!“桂林山水甲天下”,你是不是也企盼着泛舟灕江,飽覽甲天下的山水呢?“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間天堂你要是不去,那我可真要替你叫屈了。可再想想,到了相會的時候,咱們就完完全全是一家人了。心貼着心,永遠不再分開,以後的日子咱們會一起走過。你回到祖國不是作客,而是回家;不只是遊覽,而是要參加建設。你會和我一樣熟悉和熱愛祖國,熟悉和熱愛家園裡的每一寸土地。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共同托起一輪炎黃子孫心中的太陽,把相會的幸福日子照亮! 

  祝你幸福、快樂!也讓我們共同來祝願台灣回歸后的祖國能更安定、繁榮、富強! 

  你的一個大陸中學生朋友

通知 標籤:通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