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小打工仔500字作文

小小打工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社會經濟改革,暑假間,我家冒出了一系列新事。用時髦點的名詞,也算改革吧。第一項改革,在家破三鐵;一:打破家中媽媽獨包家務的鐵飯碗;二:是打破我每月零月錢的鐵工資;三:打破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鐵交椅。看我種種特權都限制了,我可不大高興。媽媽又連忙宣布了第二套改革方案,媽媽來聘我來打工,我心想:這還不容易,每天看慣勒的,因此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媽媽又補充了一條,如果沒完成,可得扣工資。 

第二天,我就作為家裡的小小打工仔開始工作了。吃完中午飯,我開始收拾桌子。望着桌子,我束手無策,是先把菜端盡碗櫥呢,還是先擦桌子呢?到底是先洗碗,還是先掃地?我撓撓頭,求援似的望着媽媽。媽媽的目光好像是說:怎麼,不是每天都看慣了嗎?一邊走過來站在我身邊。我噘着嘴,不好意思的說:“您教我吧,我來做。”媽媽要我先把菜端進櫥櫃,在收拾桌子;先擦在洗;我顧了東忘了西,常常事倍功半,忙得不亦樂乎。終於忙完了,我躺在沙發上,長長地呼了一口氣。唉!累死人了,真不知道媽媽每天是怎沒幹得。我第一次嘗到了辛勞的滋味,也第一次到了自己的勞動果實:五毛錢。 

一個月過去了,結算了收入,我已經賺了15元錢嘍!比以前的零用錢要多5元錢呢!我嘗到了打工的甜頭,更享受了勞動的樂趣。 

我想:這個學期我要多學些本領,好好為爸爸媽媽服務。

小小打工仔 標籤:打工仔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打工作文 打工記作文